xinde

圣座:叙利亚冲突各方应确保平民受到保护


2017-04-06 16:39:1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4月5日出席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支持叙利亚和地区」国际会议。加拉格尔总主教指出,本次会议具有双重目标:「一是重新确认国际社会去年在伦敦作出的人道救援承诺;二是探讨如何最能支持叙利亚透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其解决方案必须包容各方,并由叙利亚主导。」
叙利亚危机不幸已迈入第七个年头。加拉格尔总主教表示:「圣座一直深切担忧人们的巨大苦难,数百万名无辜孩童和其他百姓深受其害,至今仍被剥夺基本的人道救援物资、医疗设施及教育。圣座呼吁完全遵守国际人道救援法,尤其是关於保护平民百姓的法条,确保他们得到所需的医疗协助。此外,圣座也对服刑人与被拘禁者的处境和待遇表达关切之情。」
这位圣座代表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元月9日接见各国驻圣座外交使团的讲话,强调国际社会应「竭尽全力鼓励严肃认真的谈判,以终止那造成真正人类灾难的冲突。有关各方务必以国际人道救援法为优先考量,确保平民受到保护,百姓得享所需的人道救援物资」。
圣座热切赞赏本次会议着重於「提供人道援助,努力维持停火,透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圣座也吁请增加救援经费,扶助在叙利亚境内的流离失所者,以及逃到邻国的难民和受到影响的团体。加拉格尔总主教在这个机会上再次保证,天主教会将持续致力於提供人道援助。
关於教会已付出的努力,加拉格尔总主教说:「圣座和天主教会於2016年通过其慈善机构的网络,贡献了2亿美元的人道援助,使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460多万人直接受益。天主教机构和单位在分发物资时,不分求救者的宗教和种族身分,始终以最弱小急需的人为先。」
举例而言,天主教明爱会今年元月在阿勒颇东部的穆斯林区开设了一个服务站;教会正在推动「开放医院」计划,试图在阿勒颇和大马士革设立天主教医院,以满足当地居民,尤其是穷苦弱势者的所需。
加拉格尔总主教最後指出,圣座「非常担忧中东基督徒和宗教少数群体的脆弱处境,他们因地区的战争和社会剧变而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连他们的临在与生存都受到严重的威胁。诚如教宗方济各一再重申的,他们持续的临在有助於发挥他们历史性的重要作用,促进当地的社会融合。这对整个地区的未来必将大有助益」。

本文标题:圣座:叙利亚冲突各方应确保平民受到保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