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任命阮文孟神父为越南大叻教区助理主教


2017-04-09 03:47: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8日任命了阮文孟(Dominic Nguyen Van Manh)神父为越南大叻教区助理主教。阮神父现职为该教区的司法代理。
阮文孟神父於1955年8月12日出生在越南芹苴,圣名道明。他於1994年5月29日晋铎,加入大叻教区;在堂区服务多年後,前往罗马传信大学进修。2009年取得教会法博士学位後,旋即返回大叻教区担任司法代理的职务。
越南大叻教区成立於1960年,属於胡志明市总教区的省区,幅员8764平方公里,当地120多万居民中有超过37万名天主教徒。该教区拥有96个堂区、166名教区司铎、124名修会司铎、275名会士、932名修女,以及76名修生。现任的正权主教是武徽章(Antoine Vu Huy Choung)主教,72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任命阮文孟神父为越南大叻教区助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