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为埃及两所教堂恐怖爆炸事件的主内肢体紧急祈祷


2017-04-10 16:59:05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信信

    当地时间9日上午,正值基督苦难主日,埃及北部两个城市的教堂先后发生了两起恐怖爆炸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当天两起教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位于开罗以北约94公里的坦塔,埃及第五大城市。教堂的爆炸由教堂座椅下的爆炸物引起。约1000人参加教堂内举行的弥撒。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29人,另有71人受伤。

爆炸现场

    三个小时后,埃及北部海港城市亚历山大一所教堂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上绑有炸药的袭击者在教堂门外引爆了炸药。爆炸发生时,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内主持活动,没有在爆炸中受伤。袭击事件已造成18名平民死亡,66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声明说,会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伤者的医治,同时加强调查,逮捕袭击者。
    教宗方济各在当天表达了自己的哀思。教宗计划于月底访问埃及,届时将与宗派领袖见面,包括科普特领袖。
    美国、法国、以色列、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国对两起袭击事件予以了谴责。
    埃及约有9100万人口,有近10%信仰基督教,多为科普特教会基督徒,为圣史马尔谷所传。自2011年穆巴拉克政权被推翻以来,埃及国内的科普特基督徒面临的迫害和歧视达到高峰。去年12月,开罗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发生爆炸,29人遇害。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在此,强烈呼吁中国的神长教友为爆炸案的主内肢体祈祷,与苦难中的兄弟姐妹同行:
       全能慈悲的天父,在纪念你圣子耶稣苦难的圣枝主日,我们远在埃及的弟兄姐妹,于你的祭坛旁遭到恐怖者的袭击,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你的殿宇,他们的哭声上达天际!
       主,唯有你能除去恐怖阴霾,支持苦难中的教会,安慰遇难者的家属和亲人,带给亡者永远的安息。愿埃及教友的遭遇同你的苦难相连,成为击败罪恶的力量。我们中国教会的众信友,怀着悲痛和虔诚之心,在基督内分担埃及教会弟兄姐妹的苦难,作为参与你的逾越奥迹的一部分。
       求你感化那些涂炭生灵的极端分子,使之早日迷途知返。也愿我们在你内,携手建树正义与和平,勇敢面对邪恶与不义。
       以上所求,是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之名,阿们!

本文标题:埃及:为埃及两所教堂恐怖爆炸事件的主内肢体紧急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