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将纪念日前遇害的科普特礼信徒和其他新殉道者


2017-04-15 04:10:3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应圣艾智德团体之邀,将於4月22日在罗马提贝里纳岛上的圣巴尔多禄茂大殿主持圣道礼仪,纪念20和21世纪的「新殉道者」。此时此刻,世界许多地方的基督徒被仇教者迫害或杀害,埃及科普特礼团体今年圣枝主日的悲剧便是一例。
圣艾智德团体主席因帕利亚佐(Marco Impagliazzo)教授於4月14日向本台表示,「圣艾智德团体邀请了教宗前来提贝里纳岛上的圣巴尔多禄茂大殿纪念新殉道者,因为按照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意愿,这座大殿在2000年千禧年後成了整个罗马教会的记忆库。这也是因为贝尔格里奥教宗早在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总主教时,就经常与圣艾智德一同为新殉道者祈祷,参加本团体每年圣周的礼仪活动,纪念该年度为福音献出生命的这些弟兄姐妹」。
埃及科普特礼圣堂今年圣枝主日遭到炸弹袭击,不少信友因此丧生。因帕利亚佐教授指出,这些罹难者是「一生从未对人施暴的卑微者」,这起事件「震惊了全世界和所有基督徒团体」。教宗将亲临圣巴尔多禄茂大殿「纪念他们的牺牲」,这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此外,本次活动也将纪念在过去一年内被欧洲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割喉致命的法国神父阿梅尔(Jacques Hamel),这位殉道者的妹妹将在教宗面前追忆她的兄长。本次活动还要关注全世界的许多处境,因为各大洲都有基督徒殉道。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将纪念日前遇害的科普特礼信徒和其他新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