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和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在开罗联袂出席国际和平会议


2017-04-20 04:21: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和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应阿兹哈尔大伊玛目之邀,将於4月28日在埃及开罗联袂出席国际和平会议。尽管国际形势困难,袭击事件不断,各宗教,尤其是基督宗教仍努力透过对话为万民寻求和平。
意大利东正教总主教代表暨大公教会隐修院总院长法西奥洛(Athenagoras Fasiolo)神父於4月19日向本台表示:「两大基督教会,基督信仰的两大家庭是和平计划的共同见证者。这计划超越政治和经济的约束,以及所谓的基督信仰强权。」
法西奥洛神父强调,「各宗教的首要之务是教导自己的信徒什麽是我们所理解的和平。和平是协调,是协力找出同心合意的公平道路,以确保人人享有正义的生活」
关於出席国际和平会议的益处,法西奥洛神父说:「我们必须彼此相遇,拥有互相交谈的勇气,也要拥有完成这些艰辛旅程的勇气,因为我确信,此刻无论是对教宗方济各、大公宗主教或其他所有与会的宗教领袖而言,这次旅程都是艰辛的。我们不能对世界各地受苦的主内弟兄姐妹视若无睹;我们不得不说,基督信仰此刻又成了世界上最受折磨的信仰。本次会议是以弟兄的身分交谈,携手找出解决之道。」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和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在开罗联袂出席国际和平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