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持枢密会议:法蒂玛两位牧童将於5月13日封圣


2017-04-21 03:27: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主持公开枢密会议,讨论了37位真福的封圣案,并确定於5月13日为法蒂玛的小牧童,真福方济各·马托(Francisco Marto)和雅钦达·马托(Jacinta Marto)举行封圣弥撒。教宗将於5月12日至13日前往法蒂玛庆祝圣母显现百周年,他将在这个机会上册封方济各和雅钦达两位牧童为圣人。其他35位真福将於今年10月15日被册封为圣人。
圣母玛利亚在1917年显现给方济各、雅钦达和他们的表姐路济亚。圣母首次显现恰好是5月13日。路济亚於2005年去世,享年98岁,而方济各和雅钦达在圣母显现後数年,因为得了“西班牙流行性感冒”不治死亡,分别年仅11岁和10岁。他们是牧童,未受过教育,但他们短暂的一生却充满了信仰、爱和祈祷。
其他35位将被封圣的真福当中有30位是巴西教会的司铎和平信徒,他们於1645年,荷兰人占领该国东北部期间,在巴西被仇教者杀害。另外3位是墨西哥的青少年,他们於16世纪上半叶殉道。他们在方济各会士那里接受教育,远离当地崇拜偶像的习俗。他们正是因为反对崇拜偶像而被杀害。
按照时间顺序,离我们最近的新圣人是生活於19世纪至20世纪的西班牙司铎,福斯蒂诺‧米格斯(Faustino Míguez)神父。米格斯神父创立了牧羊圣母孝女会,好让贫穷和被遗弃的孩童也能得到受教育的机会。
另一位即将封圣的是真福安杰洛·达阿克里(Angelo da Acri)神父。这位方济各加布遣会士在17世纪末至18世纪在那不勒斯王国不知疲倦地传播天主圣言,保护弱小者免遭权势者侵犯。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在介绍这些新圣人时说:“新圣人当中有5位孩童和青少年。我们对此特别感动,因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孩子往往成为剥削和商品化的对象,而这些孩子却出类拔萃,是真理和自由的见证人,和平的使者,以及在爱内修和的新人类。”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最後表示,这些新圣人的生活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共同宣讲天主温柔和慈悲的面容。

本文标题:教宗主持枢密会议:法蒂玛两位牧童将於5月13日封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