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天主堂增开晚间弥撒,方便教外朋友感受圣言的爱与祝福


2017-04-21 14:15:40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更好地福传,让教外朋友有更多机会参与弥撒礼仪,感受圣言和圣体的爱与祝福,湖北宜昌天主堂从4月17日开始试行晚间弥撒奉献。试行几天来,效果良好,受到教友及教外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陈神父主持晚间弥撒

    上周六望复活守夜礼当天,宜昌城区方济各堂举行烛光礼,吸引了许多教外朋友前来观礼。很多人在现场认真地聆听了圣道分享,参与了歌咏敬拜,还上前领受了神父的祝福。受此启发,宜昌堂决定试行奉献晚间弥撒,每晚8点开始,方便更多外教朋友参与弥撒礼仪,感受圣言和圣体的爱与祝福。

    4月17日晚,晚间弥撒开始,由陈忧道神父主持,20多名教友组成歌咏方阵齐聚教堂歌咏席,以优美的歌声、隆重的礼仪、虔敬的态度、端庄的仪容参与弥撒圣祭。期间,有不少教外朋友陆续走进教堂,或坐或立,听宣道、唱圣歌、观礼仪,庄重的礼仪配合有力的宣讲,籍着天主圣神的德能,天主圣言彰显出其蓬勃的生命力和穿透人心的力量。

歌咏团成员以歌声朝拜天主

    福音就这样在慕道者的心中播下了种子,春风化雨,于无声处润泽了观礼者的心灵。教外朋友甘小姐是一位职业女性,19日晚,她前来教堂参与晚间弥撒。她告诉信德网通讯员说,因为陪孩子读书租房在附近住,平日要照顾孩子没时间来,当晚来听了神父的讲道,感觉圣经写得太好了,对于自己从何而来、要到哪里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于耶稣复活和自己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种对生命的认识是全新的,独立于以前的知识体系,它促使我去思考一些有关人生意义的话题,这种感觉很特别”,甘小姐表示以后会经常来体验和感受。

神父在弥撒中讲道

    晚间弥撒也为一些住得离堂较远或早上不便参与弥撒的教友提供了方便,陈玛利亚夫妇家住较远,白天忙于生意,早上赶不及参与感恩祭,这些天他们夫妻俩每晚都来参与晚间弥撒,熊继熊夫妇是堂区天音歌咏团成员,他们早上来参与弥撒,晚上也来。他们说:“晚上参与弥撒,心里感觉好宁静,而且心灵非常期待这场盛宴,因为天主的圣言是如此的美丽,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天主堂增开晚间弥撒,方便教外朋友感受圣言的爱与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