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汉中教区开展“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爱心义诊活动


2017-04-23 08:54:43 作者:天涯若比邻

    信德网讯: 2017年4月18日至21日,陕西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农村社区健康项目组在汉中教区昝益仁神父的邀请之下,并与昝神父所管的南郑县大河坎天主教会合作,到城固县龙头镇六一村张家堰天主堂和博望镇贺家桥天主堂,与两个堂区的本堂神父和两地村委会联络协商之后,在赢得他们的支持与配合之下,举办了为期四天的题为“爱与健康  快乐同行”的天主教献爱心义诊公益慈善活动。分别为此两处的不分教内教外的500余名村民,各进行了为期两天爱心义诊:免费为村民朋友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与心电图)诊断疾病并针对相关的疾病免费发放药品,免费发放《疾病预防保健手册》。同时也为20户贫病生活困难的家庭给予了爱心救助,每户发一床太空棉被和一床被套并给每户100或200元的现金。

  

    举办这样活动目的是为让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一些日常的卫生保健常识,提升健康生活的理念和意识,唤醒激励大家关爱健康、关爱生活、关爱老人、关爱孩子,发扬友爱互助彼此帮扶的优良美德,去做有爱心,有健康,有快乐的村民!

    在爱心义诊活动期间,两地的村民参与感特强,有好些人一大早就来到义诊地点,进行排队等候,也主动的发扬友爱互助礼让的精神,让年老体弱者优先;坐诊的修女也格外的有耐心,有爱心,轻声的询问,细心的诊断检查,耐心的叮嘱,整个场面非常祥和融洽,也十分感人。在博望镇贺家桥村爱心义诊的第二天,救助发放仪式刚一结束,就有一个教友,说今天的活动让他特受感动,过来找本堂神父和此活动的主办方,说他愿意捐出一副轮椅给有需要的人。原来此教友的妻子下肢瘫痪至今已有二十五年,最初他们自己买了一副轮椅一直在用,后来村上又从民政上为他申请了一副,他们一直没用过在家放着。在龙头镇六一村张家堰天主堂义诊的第一天下午村支书在本堂卢智新神父的邀请下来堂里,共同商榷救助贫困户的人员名单时,听了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中心童师的简单介绍此义诊活动目的和意义时,就十分感动,随后在义诊的第二天中午又陪同龙头镇党委书记和司法所的两位领导来到张家堰天主堂——义诊现场,在前后实际现场观摩后,在与神父交谈时,给予了此次活动极高的评价,盛赞这是发扬天主教的优良传统,宏扬基督博爱的精神,传递正能量为老百姓解忧苦,献爱心的大好事,希望能形式多样的广泛在各处多举办,只遗憾开展活动的时间太短。

    在义诊活动快要结束之时,两地的村民和村委会都给予极高的品价,都在极力的挽留期望能延长义诊日期,在知延长日期不可能时,他们都希望下次能再次来他们村上。

     总之,整个数天的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在开展此活动的两个村落和附近的村落激起了村民的强烈反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是继2015年10月17日在南郑县湘水镇经堂湾村委会举办之后的第二次,计划还将在今年的下半年大约九十月份的时候再举办2017年的第二次。

本文标题:陕西:汉中教区开展“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爱心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