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新河天主堂举行新堂奠基仪式


2017-04-25 11:00:41 作者:新河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2日上午10时,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往日宁静而偏僻的新河村,一大早就被节日的喜庆所弥漫,锣鼓震天、彩旗飘飘,众教友欢聚一堂,天主教周至教区赵银生神父受吴若瑟主教委托主礼,本堂李银凯神父及其他部分堂口12位神父,1000多名教友,共聚在陕西省周至县尚村镇新河村,为即将正式开工的大圣若瑟堂举行奠基仪式。

    周至教区新河天主堂于主历1928年由汉中张毅然神父成立,奉大圣若瑟为主保。1949年解放后,圣堂年久失修而坍塌,1959年建立农村合作社时,将圣堂改为学校,以致教友无法再过宗教生活。1987年,国家宗教政策恢复,在教友们的强烈请求下,由新河大队划拨地基3.2亩,由张若望神父领导,同年10月28日动工修建。众教友积极捐献,大家一齐动手,群策群力,到1988年3月,主体工程告竣。全部砖木结构,堂面向南,堂的纵长24米,跨度10米,堂面高18米,由围棋寨教友李文刚设计。2008年,受汶川大地震波及,教堂墙壁和地面都出现了裂痕,堂面十字架坠落,加之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2017年初,经本堂李神父和全体教友商议,决定为天主新修建一座圣殿,并由中国新兴建筑西安设计院绘图成型,堂面高31米,纵长27米,堂身跨度15米。预算资金百万有余,本会教友在教区吴主教积极鼓励以及本堂李神父以身作则,带头奉献的精神影响下慷慨解囊,目前已经集资了30余万元。

    此次庆典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兄弟堂区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特别是临川寺、神灵寺、围棋寨堂区三家管乐队,以高亢激昂的演奏为此庆典增光添彩。

    神长教友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座新颖别致的教堂耸立在这里,会让天主的荣光普照在每一寸土地上,会让我们的心永远与主同在。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新河天主堂举行新堂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