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桑德里枢机:教会绝不遗弃中东地区


2017-05-06 03:24:2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东方教会部和宗座东方学院这几天庆祝成立百周年。圣座在这段时期坚持支援遭受战争痛苦和迫害的东方教会天主教团体。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在此机会上向本台讲述了百周年纪念的重要性。
桑德里枢机说:“这纪念日对圣座东方教会部和宗座东方学院而言当然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反思东方礼天主教会在罗马天主教会中的重要性的时刻。教会对源自宗徒和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的富饶的意识不断增长。这富饶在礼仪、教父研究和灵修中表露出来。”
桑德里枢机接着说,教会的富饶“不仅在於意识到东方教会的存在,也在於她对教会灵修生活的重要性。因此,这也意味着我们要注意到当今的问题,例如移民,那些因战争而逃离的人,尤其是这个时刻的中东地区。迫害和离乡背井使我们的基督徒弟兄姐妹,天主教徒和东方礼信徒,为了寻求安全、和平与充满希望的未来而迁移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所有工作因而也必须面向这些需求。在这层意义上,我们始终与拉丁礼教会的主教、司铎和信徒合作。对此,我们感谢他们”。
“这是东方礼天主教会未来的道路。当然,我们绝不会遗弃中东地区,好让那里一直会有基督徒的临在,不只是石制的古迹,而是跟随基督的活石。我们基督徒在那里的人数不多,但是我们将始终为这些国家居民的修和与安宁服务。”

本文标题:桑德里枢机:教会绝不遗弃中东地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