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雅加达省长,华裔基督徒锺万学因渎神案被判两年徒刑


2017-05-10 03:09:52

(梵蒂冈电台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省长,华裔基督徒锺万学(Basuki Purnama)被控亵渎《可兰经》,5月9日被地方法院判处两年徒刑,并且即刻被当庭逮捕发监。这项司法判决在一个不同种族与宗教和睦共处的穆斯林大国内显得有些走音失调。《信仰通讯社》亚洲事务专家阿法塔托(Paolo Affatato)向本台分析,他说:
答:印尼是一个多元群体和睦共处的国家,由数百个种族和不同宗教团体所组成。它是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在那里伊斯兰向来维持了宽容的面貌,今日已成了民主国家。这次渎神案的判决正是处於这种背景中。这场风波笼罩了整个竞选活动,其结果是今年4月19日锺万学的败选。我们得说,穆斯林激进团体的活动肯定影响了这项判决和这几个月的选情,他们显然利用伊斯兰教图谋胜选。
问:您是否觉得,这项判决是印尼对待基督徒态度的转折点?
答:这项判决不能说是伊斯兰主义的转折点,但可以说,法院或许受到激进团体这次活动的影响。有些基督徒分析家此刻指出,印尼司法体系存在着某些弱点。我们得说这风波还没有结束,因为辩护律师早已宣布将要上诉。再者,锺省长夹带着印尼民间社会的广大支持,不仅有基督徒,更有许多穆斯林的支持。然而,我也坚信,印尼社会可能会受到这些少数的激进分子鼓动。
问:印尼的基督徒少数群体是否表达了他们的立场?
答:在这场风波中,基督徒少数群体正在表达他们的失望,认为这是一项不公的判决。不过,他们表达的方式中规中矩,温和平静,因为印尼基督徒正在证明他们信任公益,极其尊重建国五项原则,印尼民主的基础。如今,基督徒,而且不只基督徒都援引这建国五项原则,重申「在多元中团结合一」的原则,尊重人权,好能在这个多元国家内坚守右翼的航向:印尼是由不同的人、不同宗教和文化所组成的,因此它需要清晰的民主方向,以继续它的航程。

本文标题:印尼雅加达省长,华裔基督徒锺万学因渎神案被判两年徒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