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铭功路耶稣圣心堂方济各沙勿略歌咏团开展集中培训


2017-05-12 09:53:24 作者:王东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日,河南郑州铭功路耶稣圣心堂本堂神父刘江东邀请周世光神父,为方济各沙勿略歌咏团开展集中培训。此次培训持续十天,白天是一对一辅导,晚上则是集中学习。

周神父对各声部进行细心指导

    歌咏团的兄弟姐妹积极参与学习,提前安排好时间,以便能多学一些声乐知识。不论刮风下雨,大家克服困难赶到教堂,珍惜机会,提高自己、练习配合,用歌声赞美天主、荣耀主名。

合唱排练进行中

    周神父在辅导中说,在进行建立通道训练的阶段,某些学生发出的声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怀疑:声音是不是太靠后了?是不是没有色彩了?是不是咬字不清了?是不是太像美声了?……可以肯定地说,这些担心是不必要的。声音应该是“通、松、透、亮”的,“通”是第一位。在后鼻道的后上方,有一个声音的“哼点”,这个点要集中和紧绷,它是声音的质量和音色的体现。歌唱的“通道”要唱宽不唱窄,声音的“哼点”要唱小不唱大。这需要大家平时多练习,慢慢找到自己声音的位置和状态。

白天一对一辅导进行中

晚上兄弟姐妹们集中学习、劲头十足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的动作都是在柔和、协调、平衡的状态下完成的,任何部位的过于用力和僵硬都是不对的,都不能达到理想的声音效果。

    通过10天的集训,大家收获不少。不仅训练了声音,还学习了几首作品:《赞美恩主由天降下》、《天上的母后欢乐吧》、《天主圣神》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大家更好地明白唱歌也是祈祷,在合唱中不仅需要注意声音质量、互相倾听配合,更需要读懂歌词的含义、向天主呈上祈祷。

用歌声为主带来更大的荣耀

    歌咏团的兄弟姐妹对这次培训机会非常珍惜,他们表示,“感谢天主拣选的司铎用声乐传播福音,感谢神父精心的教诲与辛苦奉献,让我们共同为歌咏团的发展祈祷和努力,通过歌声为主带来更大的荣耀!”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铭功路耶稣圣心堂方济各沙勿略歌咏团开展集中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