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为修女们举办母亲节活动


2017-05-15 09:41:12 作者:色辣芬青年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14日是母亲节,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于母亲节前一天,既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在西安南堂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举办了一次简单而温馨的母亲节,这已是青年营连续三年为修女们过母亲节,感谢大家灵性的母亲——修女们为教会为教友的奉献与服务。

    在活动前期的宣传中,团体希望青年们都能回家陪伴自己的母亲,和父母一起过一个有孝心有爱的节日,更希望青年人能够把对父母的爱落实在平时的点滴关心上而不仅仅只是节日这一天。圣经出谷纪二十章十二节也写到“应孝敬你的父亲和你的母亲,好使你在上主你的天主赐给你的地方,延年益寿。”

    母亲节的活动是在当天晚上弥撒之后开始的,神父也在堂里邀请大家一起到二楼活动室参与。当修女们步入活动现场时,所有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既是对修女们的欢迎也是对修女们付出的肯定,修女们做为教友灵性的母亲,一直默默的祈祷、牺牲、奉献。教宗方济各2013年10月4日向加辣隐修院的修女也说到:“教会希望你们做为母亲,给予生命。举例来说,当你们为司铎及修生祈祷时,你们之间的关系有如母子;藉着祈祷,你们帮助他们成为天主子民的善牧。”

    修女们落坐之后,青年们向修女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礼物——每位修女一束康乃馨以及青年们亲手做的节日贺卡。大屏幕上播放了青年们为修女们特意制作的视频,有修女家人们对修女的关心鼓励,也有修女们自己的心声告白,视频的结尾是本堂张锦洲神父对修女们的祝福:“愿天主降福所有的母亲以及修女们,健康喜乐,活似圣母玛利亚。”大家认真的观看视频,收获的是感动与感恩。

    10位青年手捧点燃的蜡烛站在台前,点点烛光,好比母亲对儿女们那无私的爱,也好比修女们对教会那默默的牺牲。主持人开始了诗朗诵《感恩的心》,朗诵到“姑姑”一词时,两位青年手捧点燃的蛋糕走进现场,大家一起朗诵了最后一句:“姑姑,你们辛苦了,我们爱你,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妈妈”。简单的一首诗朗诵,说出了青年们的心声,也表达出了青年们对修女们的敬爱之情。修女们一起吹灭了蜡烛,切开蛋糕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甜美与喜悦。

    主持人邀请两位修女——白修女与曹修女,对她们进行了简单的访谈。白修女分享说,她们小时候还是文革时期,改革开放之后,由于没有教堂,就临时在以前农业社的饲养室祈祷望弥撒,她从小就没了父母,在外人看来不可能的情况下,她毅然决定接受到主的召叫走上圣召之路。曹修女说:“当时自己想当修女,家人是很不愿意的,为此和父母闹的很不开心,每每放假时想回家不敢回,不过后来父母的思想转变过来,对别人总是说,自己的女儿选择了最好的一条道路。”

    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共同唱起了《今生跟随主耶稣》,大家一起转圈一起歌唱,在主的圣爱内共融,在主的圣爱内感恩,无论是修女们还是青年们,都愿意“今生跟随主耶稣,你是我的主,愿背十字架一辈子。”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充满了爱的母亲节活动。

    主持人张沙沙对信德网通讯员说:“在今天,美丽的康乃馨,更属于她们,所有的安排,所有的服务,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她们的欢笑。她们,同样是美丽、温柔、善良的女人,但她们却做出了更大的奉献,用生命的长度在主内扩展它的宽度,她们就是我们的修女姑姑。她们手拿一束束鲜花和贺卡,她们一起在蛋糕面前许愿、吹蜡烛,美好的祝福都属于她们,愿姑姑们永远效法圣母良善的表样,一生恪守谦逊与圣洁的生活。每个修女与耶稣之间都有他们相遇的故事,我们为她们这份舍弃事俗的意愿而感动,这是她们的道路,愿我们的天主时刻照顾她们的心灵与生活,愿姑姑们平安、健康、幸福!”

本文标题: 陕西:西安教区色辣芬青年营为修女们举办母亲节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