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吉林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2017-05-15 15:38:57 作者:伯多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3日,是中华圣母节及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期,吉林教区在长春主教座堂为三位执事举行了隆重的晋铎大礼弥撒。由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主礼,吉林教区署理朱长友神父襄礼,近80位神父、60位修女、40位修士、1500余位教友参礼。

    三位新铎分别为:姜铁新、韩冰、韩牧华。他们均出自世代教友家庭,在教区吉林修院完成神哲学陶成培育,经过毕业后近一年的实习及服务得以登上祭台,穿上祭披,成为司铎。为主终生奉献,牧放、服务主的羊群。

    主教在讲道中劝诫三位执事道:“你们将被祝圣,进入司铎的行列,务须欣然地接受天主的圣言,要默想主的圣道,信仰你所宣讲的,教导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教导的。要使你所宣讲的圣道,成为天主子民的食粮,又使你的生活芳表,成为基督信徒的典范。你要常以基督善牧为榜样,他来不是为受人服事,而是为服事人,并为寻找及拯救丧亡的人。”

    当三位执事听到呼召他们的名字时,欣然坚定地往前迈出一步,表达了对基督勇敢的追随和一生无悔的选择。当接受主教覆手、穿上祭披、领受傅油和圣爵、圣盘时,就正式成为了一名司铎,也象征着要永远服务主的祭台,为主的羊群举祭祈祷。

    弥撒结束时,新铎感谢大家的支持、鼓励及这些天的辛苦准备,并表示定会克尽牧职、牺牲奉献、善度司铎生活,为主的教会竭尽全力的服务;教区署理朱神父特别感谢了三位新铎的父母,感谢他们慷慨豪迈的奉献,才使三位走到今天;裴军民主教最后也鼓励在场的教友,呼吁大家重视圣召、奉献圣召。面临圣召日益减少的危机,要为教会的圣召事业奉献绵薄之力,鼓励自己的儿女修道入会。

    吉林教区位于中国东北中部地区,现有神父60多位,教友近10万。吉林教区有神哲学院一座,现有全国各地40多位修士在此攻读神哲学。与吉林修院毗邻的是著名的吉林路德圣母山朝圣地。

本文标题:吉林:吉林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