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机上记者会:法蒂玛是世界和平的希望


2017-05-16 02:53:2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3日下午结束在葡萄牙法蒂玛的朝圣活动,返回罗马。依循惯例,教宗在回程途中与随行记者谈话,回答他们的问题。教宗强调:“透过3位不到13岁的伟大传播者,法蒂玛向人类传递一个和平讯息。雅钦大和方济各的封圣是我极大的喜乐,也是众人和平的希望。”
教宗在法蒂玛圣母朝圣地称自己是“身穿白衣的主教”。到目前为止,这个称呼只在法蒂玛圣母的第三个秘密中出现,用於若望保禄二世,以及20世纪的殉道者。现在,教宗方济各为何也使用这个称呼呢?
教宗答道:“在法蒂玛圣母朝圣地编撰的祈祷文中有这样的表达。我也想知道为何这样表达。关於白衣存有一种联繋:身穿白衣的主教、白色衣裳的圣母,以及领过洗的儿童的洁白无邪。我认为,这篇祈祷文在字面上藉着白色来表达它对纯洁与和平的渴望:纯洁就是不要伤害他人,不要进行战争。”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即将拜会教宗方济各,而特朗普主张竖立围墙,丝毫不容忍非正规移民,而且要修改美国为保护环境作出的承诺。
关於这个提问,教宗回答记者说:“我将表明我的看法,他将说出他的意见,但我绝不想在没见到人时就作出判断。我们总会有未关闭的门。因此,我们需要寻找至少能敞开一条缝隙的门,然後走进去,在共同的事务上交谈并向前迈进,步步前行。和平是匠人的工作:需要日复一日地推进。”
和平的取得需要透过对话和尊重他人,记者借题询问教宗有关与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的对话。
教宗表示:“我想排除各种形式的凯旋主义,只论我们的兄弟情谊。我与费莱(Bernard Fellay)主教关系良好:我已同他多次交谈。我不喜欢匆忙行事。行走,行走,再行走,然後看看再説。对我而言,对话并不在於谁胜谁负,而在於兄弟情谊。我们一起行走,寻找向前迈进的方式。”
圣母在梅久戈耶(Medjugorie)的显现并未得到教会承认,但已激起许多信友的宗教虔诚。本笃十六世教宗为此成立了一个由鲁伊尼(Ruini)枢机领导的专门委员会,教宗方济各也任命了一名特使前往梅久戈耶了解朝圣者的牧灵情况。
教宗对记者表明:“我个人更喜欢圣母是我们的母亲,而不是电报局的局长,每天都在某个钟点发送讯息:这不是耶稣的母亲的所为!梅久戈耶具有灵性和牧灵层面,人们前往那里悔改皈依,与天主相遇并且改变生活。我们不能否认这种灵性和牧灵的现实。”
记者的最後一个提问是关於信仰与世俗主义。许多国家都存在这样的问题,那里的基督徒虽然占绝大多数,却作出了具有争议的政治选择。
教宗对此答道:“这个问题令我担心。我们有天主教徒非常虔敬的国家,但它们反对教权。我因此告诫司铎们要远离教权主义。教权主义脱离人群,它是教会内的一个疮疤。”

本文标题:教宗机上记者会:法蒂玛是世界和平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