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述职主教:教会扞卫婚姻,关怀贫困弱小者


2017-05-16 02:58: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5日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秘鲁主教们。秘鲁主教团主席暨阿亚库乔总主教皮涅罗(Salvador Piñeiro García-Calderón)向本台讲述该国教会如何在经济困境和社会问题中服务贫困弱小者。
皮涅罗总主教首先表示,「我们尚未度过难关,在负责环境的公职和天灾方面仍存在着许多不稳定性,例如厄尔尼诺(El Niño)现象在秘鲁北部造成格外严重的灾害。人们深感失望。这些子民虽然受苦,却相信耶稣,深爱教会,并恳求圣父坚固我们的信德」。
皮涅罗总主教指出,在秘鲁,「教会享有很高的信誉,尽管我们有所不足、软弱和过失。人们非常信赖教会」。再者,「教会与国家的协调至关重要,因为宪法承认国家在教会信仰的启发下成长。因此,在婚姻和教育的议题上,我们必须对话和沟通」。
关於教会和公教协会为扞卫生命和家庭的奋斗,皮涅罗总主教说:「事实上,在政治层面,这些法律所幸还没通过。然而,总是有人试图游说,老是有4或5个人鼓吹性别意识型态与同性结合。这是一个吵闹不休的少数群体。幸好教会的声音让人们牢记家庭和教育价值的意义。我们的处境艰难,但主教团与政府正在沟通。」
此外,秘鲁主教们也密切关心天灾所导致的社会经济情况。皮涅罗总主教说:「尽管我们得到很多关怀和国内外的援助,但北部的天灾仍使情况日渐恶化,因为受害的始终是赤贫者。教宗方济各早已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预料到这些水患、这些气候灾害。我们必须照料世界,关怀穷人。」
「由於教宗方济各的训导,我们非常关注的另一个议题是亚马孙雨林的问题。我们有超过60%的领土位於这片雨林内,幅员辽阔,资源甚少,人烟罕至。说实话,我们曾对此转身不顾;但如今有8名宗座代牧区的主教弟兄负责这片地广人稀,挑战重重的土地,我们必须予以协助。」
秘鲁矿产丰富。该国主教们曾陪伴矿区团体,特别是原住民团体保卫他们的家园,以免国家资源遭到滥采。关於这一点,皮涅罗总主教说:「在采矿问题乱无章法、草率行事的地区,很多主教弟兄一开始就高声疾呼,而且主教团向来细心照料这些地区。在秘鲁教会的历史上,殖民时期的生橡胶问题极其重大,正是教会的高声疾呼,才保护了我们秘鲁雨林的原住民免於剥削。今日的矿区也需要照料,务必尊重生态和人类,因为一项不合理的开采是雪上加霜。我们不仅要考量生产议题,更要考虑社会问题。教会和明爱会在这些矿区总是尽心竭力。」

本文标题:秘鲁述职主教:教会扞卫婚姻,关怀贫困弱小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