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爸爸的改变


2017-05-16 09:47:25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30日,17期(总第721期)

    前几天回老家,晚上看见爸爸跪在家里祭台前祈祷,心中不禁感叹:“为人不可能的,为主一切都是可能的。”爸爸终于回到了天主的怀抱,思绪把我带到了回忆中。
    小时候,我经常跟着爷爷奶奶去教堂,每天回家喜欢念经、看报,爸爸每次看到都要把我教训一番,多次去找奶奶,让她以后不要再带我去,老年人信信就行了,哪能让小孩信。为此我的信仰生活不得不转入“地下”。还好爸爸经常在外边做活。在学生时代,看到圣书上的好句子,“信德”上的好文章,我喜欢摘抄下来,记得有次暑假,这个本子被爸爸发现,引发了一场家庭战争。爸爸说我不好好学习,天天竟整这些没用的。并说下次再见到关于天主的东西就全给烧掉。当时我的心里特别委屈。
    后来妈妈也领洗进教,好多次爸爸都用恶毒的语言攻击信仰,甚至把家中的圣像撕掉。每每这样,我和妈妈都特别伤心难过。爸爸在家里经常说,信主有什么用,并举出一些教友的恶表。奶奶经常对我们说:“我们一起为他求天主,让天主去转化他。”
    后来我上了大学,直到工作,结交了很多教内的朋友。随着交流的增多,爸爸不再因信仰问题跟我们争吵。奶奶去世时,教会很多人参加追思活动,爸爸很受感动。他也感受到因为信仰给我们家带来的很多恩宠,对教会的认识发生了改变,出门干活时特意买来两只大蜡烛,让妈妈给天主点,在家也愿意与妈妈去教堂,过年的时候还买了两瓶花献给教堂。不过有的时候他一反性子就否认天主,说世界上哪有天主?
    今年年初,爸爸得了轻微脑血栓,出院后整夜失眠,特别难受,每天靠吃安眠药睡觉。有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一群恶魔打架,他听见天主对他说:“快画十字!”梦醒后,爸爸找到我们村教会负责人学画十字、学念经。
    爸爸就像变了一个人,不是主日都去教堂,没事在家的时候也开始翻看家里的圣书、跪着念经祈祷。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天主这次是真的来到了他的心中。期待爸爸新生命的开始。

本文标题:爸爸的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