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庆祝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暨举行王克勇执事晋铎典礼


2017-05-16 12:11:23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3日,是中华圣母节暨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为信友来说这是蒙恩得福的一天。江西教区在上主所安排的这天,将举行王克勇执事晋铎典礼。

    清晨的阳光透过云层,折射在江西教区主教座堂——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院内的枇芭树上,金黄色的果子,向人们展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与丰收的景象。教友们满怀感恩,喜悦的心情来到教堂参加今天的礼仪,走进教堂大门口,一眼可看到红色的横幅上写着“热烈庆祝王克勇执事晋铎典礼”,红色的拱门上写着“中华圣母为我等祈”字样,圣堂内红色的康乃馨,白粉色的百合花,绽放出馨香的花香,王克勇执事即将从李稣光主教手中接受铎品圣职。来自各堂区神父及北京修院赵神父,湖北武神父参与弥撒共祭,教区教友、领受铎品者的父母、家人、亲戚,以及北京修院的同学、北京教区后八家教堂的教友前来参加新铎祝圣典礼。

    早上8点30分,辅祭人员手持香炉,高举十字架,执事双手举着福音,走在游行的队伍前面,在南昌堂,三里堂乐队的陪伴下游行的队伍从主教府办公大楼缓缓进入主教座堂,南昌唱经班唱起优美悦耳的进堂曲。

    圣道礼仪之后祝圣仪式正式开始,主教李稣光偕同神父,教友面向圣龛跪下在祭台前为即将领受铎品的王克勇执事诵唱祈祷文。随后领受铎品者接受李稣光主教和全体司铎的傅手礼;李稣光主教与即将晋铎的王克勇父母为他穿上新礼服后,李主教为宣誓者搽上圣油,新铎王克勇从李主教手中接受了用于祭献的圣盘和圣爵;然后新司铎王克勇接受全体司铎的拥抱祝福与众人的祝贺。新铎王克勇和主教一起登上祭台,向天主献祭。

    教区主教李稣光在礼仪中分享说:“今天是中华圣母节及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对我们江西教区来说今天是值得庆贺的好日子,因为在今天主的葡萄园中又喜添一位好园丁。也求中华圣母保护我们江西教区。”

    在弥撒结束前,新司铎王克勇发言,对主教、领导、司铎弟兄、家人及教友们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上主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欢欣鼓舞。

    感谢天主,因为是天主在创世之初、在母胎中拣选了我,是天主召叫我、指引我、给我力量,使我在回应圣召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无论遇到什么人,天父总是以大能的右手扶持我、基督总是以慈悲的大爱接纳我、圣神总是以温和的话语引导我。

    感谢主教及教区的每一位司铎弟兄,今天我站在这里,离不开你们每一位地引导和鼓励、包容和支持。

    我要特别的感谢主教,是主教代表教区接纳我进入江西教区、送我进入北京修院,无论在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得到了主教有力的支持和陪伴。

    感谢远道而来参礼的榆次教区和北京教区的神父们弟兄们,你们的到来是对我最大地鼓励和支持。

    感谢愿意把我奉献给天主已故的爷爷和奶奶,父母,多年来无论多么艰难,你们都锲而不舍地、仍辱负重地默默支持我,给我祈祷,今天我走上了祭台就见证了你们的坚持就是天主给予的忍耐的德行。

    感谢到场的和没有能来的其他所有亲人们,谢谢你们多年来在各方面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

    我要感谢三个修院:榆次备修院、山西修院和北京修院。在我回应圣召的过程中,这三个修院不仅帮我完成了学业,而且在人格、灵修、做人做事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我全面培育,这些都离不开修院培育团、各位老师和神师,他们无私的付出、谆谆的教导正是他们心血的表达。修院的生活就是我以后司铎生活的保障和基石;感谢所有的教友们,特别是在我晋铎期间给予我帮助的兄弟姐妹,服务礼仪的青年们、唱经班和乐队,有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更有信心为教会,教友服务

    我诚恳地邀请在座的主教、司铎弟兄们和所有的兄弟姐妹,继续为我祈祷,使我能在天主的助佑下,全心相信天主,努力尽好司铎的职务。”

    教友郑玛利亚分享说“我每次看到祝圣神父的时候,看到神父和他的父母拥抱的时候,我就会流眼泪,他们的父母好伟大,这一刻就把他们的儿子献给天主了,祝福所有的神职人员跟随主耶稣,做个真正的好牧人,使更多的人来认识主耶稣,也使我们所有的基督徒,象我们的主耶稣,不要做出的违背天主诫命的事,学习耶稣基督的善良,有颗爱主爱人的心。”

    王克勇,圣名方济各,山西平遥人,自幼接受天主教洗礼,蒙天主的召叫,于2000年-2003年在榆次教区备修院学习,2003年-2006年在山西孟高维诺总修院学习,完成哲学学习。2006-2010年在社会工作,2011年加入江西教区,2011年-2016年于天主教北京神哲学院完成神学学业,2016年6月29日于北京修院毕业,2016年11月19日及2017年5月13日分别由李稣光主教领受执事圣职与司铎圣职。

本文标题: 江西:庆祝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暨举行王克勇执事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