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女性在冲突中受暴的苦难急切催促众人采取行动


2017-05-18 03:45:54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月15日针对「妇女、和平与安全:冲突中的性暴力」举行公开辩论。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在这次辩论中,坚决呼吁各国和国际社会优先打击冲突中的性暴力。
奥萨总主教表示,「很多女性至今仍是这种残忍暴行的受害者,她们难以计量的苦难不能不急切催促我们大家采取行动」。这位圣座代表引用联合国秘书长关於冲突中性暴力的最新报告,重申这类暴力的表达方式形形色色,包括绑架、人口贩运、性奴役、卖淫、堕胎、绝育和强迫结婚。
奥萨总主教继续依据这份报告,指出恐怖分子利用性暴力作为「手段」。「这种恶毒至极的罪行背後的动机是一连串的邪恶,例如:刺激恐怖分子的招募;恐吓并驱逐民众;透过婚姻迫使妇女改变宗教信仰;压迫妇女的基本人权;从性贩运中牟利;向绝望的家属勒索赎金;把妇女和少女当作酬谢战士的战利品,让战士任意转卖或是剥削她们;以及将妇女和少女当作人体盾牌或自杀式袭击者」。
奥萨总主教强调,我们「不需要其它证据来佐证妇女和少女已是特定目标,成了一种激发恐惧,消磨她们的意志,并为恐怖阴谋牟利的手段」。
这位圣座代表最後总结道:「在应对这个暴力文化的过程中,世人,尤其尊严被残暴践踏的妇女和少女指望安理会带给她们希望,采取行动。让我们牢记她们的面容,透过我们的行动向她们表明,她们的希望不会落空。」

本文标题:圣座:女性在冲突中受暴的苦难急切催促众人采取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