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儿童列车”将於6月3日再次抵达梵蒂冈


2017-05-18 03:51:35

(梵蒂冈电台讯)“儿童列车”将於6月3日再次抵达梵蒂冈,乘载来自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的400名儿童。教宗方济各将於当天中午时分在保禄六世大厅前廊接见他们。这个由“外邦人庭院”筹办和意大利铁路局协办的年度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受造界:“小小的旅客,伟大的大使,地球守护者”。
参加这项活动的孩童年龄介於6岁至12岁之间。他们重要的使命是成为环境大使,不以目光短浅和自私的方式剥削环境,而要以尊重和均衡的方式守护环境。
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5月16日介绍这项由“外邦人庭院”筹办的活动。他说:“这项创举以儿童为核心。一方面他们的内心非常敏感,比成年人更能活出和处理他们的经历,有时的确是悲惨经历;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契机,藉以发觉他们有什麽可以教导成年人的。今年是第5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的涉及面很广。例如,在我们接待的孩子当中,有的经历过家庭的极度创伤,有的是分散在不同学校的移民孩童,或者是服刑者的孩子。今年我们选的是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的孩童,他们经历了地震的痛苦。”
拉瓦西枢机说,当他打电话向教宗方济各提及这活动时,教宗马上热切地接受参与这样的活动,因为他探访过这种痛苦的地方,但也是希望的地方。
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届时将向教宗提出一些问题,并把由许多专家、建筑师、教师、精神病学者和地震学家撰写针对如何应对地震的建议的一本书呈交给教宗。

本文标题:意大利:“儿童列车”将於6月3日再次抵达梵蒂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