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赴圣母山朝圣纪念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


2017-05-21 15:09:16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5月13日中华圣母节暨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西安南堂因举办《圣经》学习班将纪念活动移至5月20日。20日清早,9辆大巴车从位于五星街的圣堂院落相继出发,缓缓驶向位于秦岭山麓的户县圣母山,神长教友们带着对圣母妈妈无比崇敬、无限敬爱之情赴圣母山朝圣,纪念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
  上午9点,大巴车陆续抵达风光旖旎、山峦叠翠的秦岭山下,在崇山峻岭、一片翠绿之中,庄严矗立于山之巅的中华圣母堂醒目映入眼帘。在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和副本堂李玉龙神父的带领下,教友们整齐列队,十字、堂区区旗在前,四位身穿白衣的教友抬着白玫瑰环绕的圣母像缓步跟随在后,神长教友们井然有序列队随后。在走过了一段平坦的马路之后,朝圣队伍开始登山,青年人负责照顾老人和小孩,大家一路诵念天主经、圣母经,扶老携幼拾级而上,四位抬圣母像的青年在炎炎烈日下、在大汗涔涔中,一步一步向上攀登。


   走过一段蜿蜒迂回的石阶山路后,是一段陡峭的黄土山路,这段陡峭山路,即是朝圣之旅必拜的苦路。烈日当头,大家晒得面红耳赤、热得汗如雨下,在坚硬如石、凹凸不平的山坡上,神长教友们都虔诚虔敬跪下,大家共同诵念苦路经、共拜苦路,默想主耶稣的苦难。


   登上山顶,来到了石榴花盛开圣殿前,圣殿内来自其他堂区的朝圣团正在举行弥撒圣祭,在稍事休息后,在新建尚未竣工的中华圣母大殿内,隆重举行了弥撒圣祭,西安城区各堂区朝圣团、陕西省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修士千余人参礼。


   西安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在讲道中说:“我们来这里朝圣,是向天主求什么呢?圣母玛利亚是这世上最爱耶稣的人,首先,我们应求天主赐给我们向圣母妈妈那样对耶稣的爱。其次,我们应求天主赐给我们对祂认识的渴望,不仅仅是求,更要想尽办法去认识主,不要说没有时间,有心就有时间,读《圣经》、看圣书、参加学习班、阅读教会报纸、刊物、浏览教会网站,这些都是认识主的途径。”神父特别强调,今年是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勉励大家勤念玫瑰经,借着圣母的转祷,让我们真正成为福音的拓展者、传播者。最后,神父倡议大家积极为正在修建的中华圣母大殿奉献爱心,支持圣地的圣殿建设工程。


   户县圣母山新建中华圣母堂位于一片硕果累累的杏树林旁,圣堂位于四层,长35米,宽18米,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 于2015年开工。本堂李刚建神父向笔者介绍:随着近年来赴圣母山朝圣的各地教友日益增多,扩建圣堂、增设附属设施势在必行。为了更好地接待各地前来朝圣的神长教友,同时为各教区各堂区的避静、培训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堂区不仅新建了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新圣堂,还充分利用圣堂下的山凹填充修建了三层集培训、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楼,并在圣堂旁修建了餐厅,圣堂前修建了停车场。在采访中得知,建筑所需材料有些为教友奉献,施工所需人工有些是教友义务服务,建圣堂所需的资金有些是来自各地朝圣教友奉献。新建中华圣母堂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各尽所能,共同为圣地圣殿的修建工程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赴圣母山朝圣纪念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