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擢升5位新枢机:他们代表了教会的普世性


2017-05-23 02:49:0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1日复活期第六主日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宣布,他将於6月28日主持枢密会议,擢升5位新枢机。
教宗说:“他们来自世界不同地区,表示教会遍布世界各地的普世性;授予他们罗马城一个领衔堂区或领衔执事区,表示枢机属於罗马教区,按照圣依纳爵的名言说,罗马教会‘主持所有教会的爱德工作’。”
新枢机来自马里、西班牙、瑞典、老挝、圣萨尔瓦多,他们将於6月29日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瞻礼与教宗共祭弥撒。他们是:
马里巴马科总主教让·泽尔博(Jean Zerbo);
西班牙巴塞罗那总主教胡安·若泽·奥梅拉(Juan José Omella);
瑞典斯德哥尔摩主教安德肋·阿尔博雷柳斯(Anders Arborelius),加尔默罗会士;
老挝巴色宗座代牧路易斯·玛利·林·曼坎昆(Louis Marie Ling Mangkhanekhoun);
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总教区辅理主教格雷戈里奥·罗萨·查韦斯(Gregorio Rosa Chávez)。

本文标题:教宗将擢升5位新枢机:他们代表了教会的普世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