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慈悲天主在我家


2017-05-24 10:41:55 作者:李奉献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14日,18期(总第722期)

    我家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镇南赵村。刚刚过去的慈悲禧年,对我家来说是经受考验的一年,也是满溢恩宠的一年。

一、历经磨难,体验试炼
    “锅炼银,炉炼金,上主炼人心。”(箴17:3)
    试炼一:春夏季,七十多岁的老父亲胃切除手术后,消化障碍、腹泻,腿脚肿,后来几乎不能走路了,在各个医院治疗,看遍中西医,均不见效果,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眼看着人就不行了,却毫无办法。
    试炼二:春节前后,在北京读博士的儿子,因为女朋友突然分手,接受不了现实,一下子被击倒。失眠、吃不下饭、精神萎靡,并且不再领圣体,整个人垮了,眼看着就要毁掉他的事业和人生。
    试炼三:春天,我开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县城一个十字路口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违章套牌黑车撞出十几米远,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三轮车就被掀翻在公路上,三轮车被撞坏,额头、手腕部受伤,幸而大难不死。
    试炼四:初冬,媳妇从房上下来时,一脚踩空,头朝下顺梯子栽了下来,头上立时起了一个血包,手、胳膊、腰部均受了伤。
    试炼五:10月底,小女儿左手食指和中指不明原因地突然肿胀,长出多个结节,有的形成脓疮,久不痊愈,手发凉,吞咽困难,疑似免疫系统硬皮病。
    就这样,一年的时间里,黑暗一直笼罩着我们,考验一次次临到我家,我们始终相信天主有他的安排,毫不抱怨,唯有依靠天主。

二、 随主召唤,听道学习
    “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8:12)
    慈悲禧年开始,媳妇最先随主召叫参加门徒班的学习,之后我们深入了解了圣经学习班、传道员培训班、家庭幸福会、主日学、圣经和传统文化讲座班、神学神恩班等,深入其中打开了眼界,体会到到这些正是天主伸向我们的慈悲之手。正如一位神父讲的:听道就是耶稣邀请我们去赴宴。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许多过去不懂的道理,加深了我们的信仰,拉近了我们与天主的关系,获得了天主的许多恩佑。通过学习我们才懂得:再大的罪也没有天主的慈悲大,他像慈父一样天天等着我们这些浪子回家;天主不只是给我们十字架,在十字架的背后却是满满的祝福。为什么我们活不出德肋撒姆姆的大爱?是因为我们的德行不够,却不去修行,不修行是因为我们不听道不学习,不与天主结合,不实行天主的话。


生活在天主恩宠中的一家人

三、主前反省,改变自己
    “凡我所疼爱的人,我要谴责他,管教他;所以你应当发奋热心,痛悔改过。”(默3:19)   
    通过听道学习,我们深刻反省了自己过去的所言所行,后悔自己的幼稚无知。最先改变的是孩子的妈妈,在学习班上就打回电话给我,为过去做错的一些事向我道歉,请我原谅;从学习班回来,就端上一盆热水为我洗脚。这是我们结婚三十年来第一次,感动得我热泪盈眶。要知道,我们夫妻过去不听道理不学习时,经常吵架、打架,家里气氛总是冷冰冰的,很伤感情。孩子们看到我们的改变,也很感动,纷纷效法。
    我们学会了宽恕,特别是宽恕仇人,现在,在我们的心里没有一个仇人;过去我们只为自己祈祷,现在我们为朋友、为乡邻、为病人、为恼恨我们的人祈祷,求天主给他们祝福;我们学会了谦卑侍奉,消除了心中的骄傲,学会了喜乐,每天在赞美中轻松愉快地生活;以前不读圣经,现在每天都读,从圣言中汲取生命的营养;原来拒绝苦难,现在愿意背天主给的十字架;我们过去思念的是地上的事,现在思念的是天上的事;过去不知道感恩,现在事事感谢,事事依靠;过去我们看电视、玩手机,荒废了天主给的生命和时间,现在醒悟到,魔鬼正在悄悄地利用这些吞噬人的灵魂,尤其是孩子们的灵魂,作父母的首先以身作则抵制诱惑,给孩子们立好表样。
    过去我们在家里不洒圣水,不珍惜天主给的恩典。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见证:几年前的一个冬天,孩子的大姨夫打扫屋子时,无意中将一瓶圣水扫到了屋外,第二天早上发现后吓了一跳,冻成冰的圣水中竟出现了清晰的圣母像。为解除疑惑,他把圣水融化倒了出来,灌满清水,仍然放到院子里,结果第二天早上,瓶子里再没有出现圣母像,他这才相信了天主。

四、慈悲禧年,慈悲恩典
    “上主站在你的右边,作你的护卫和保安。上主保护你于任何灾祸,上主保护你的心灵平安。上主保护你出外,保护你回来。”(咏121:5,7-8)
1.读“信德”,长信德
    我是“信德”的忠实读者,每一期都爱不释手,读着报上的见证,常常泪流满面,可以说我的信德是在“信德”的浇灌下成长起来的。就在老父亲的病一筹莫展之时,我从“信德”上看到了吴若石神父传授的足底按摩法对疑难病症有神奇疗效,心中充满了信心,恰巧附近就有吴神父的弟子郭商博教友开的按摩店,马上开始为我父亲按摩,不吃药不打针,三个月后,父亲腿不肿了,吃饭香了,走路也轻巧了,天主把我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做九日敬礼,请圣母转求
    我从报上知道教宗方济各特别恭敬“解结圣母”,在儿子陷入感情漩涡不能自拔之时,我们想到只有她能解开我儿子的心结,于是,我们全家开始为北京的儿子做九日敬礼,九日敬礼做完后,我们就心急如焚地去了北京,那时离慈悲禧年闭幕只有两个星期了,没有想到解结圣母真的答应了我们的祈求,天主圣神转化了儿子的心,在禧年的最后时刻在宣武门天主堂办了告解,领了圣体,跨了圣门,重新回到主的羊栈,并且天主赐给他一位端庄秀丽、温柔贤淑、体贴能干的主内好伴侣,儿子也重新振作精神,事业走上正轨。
3.听天主的道,赐大恩典
    在我们家,听天主的道最多的是孩子的妈妈,转变最多的也是她。话说她从房上栽落到水泥地上,头顶着地,CT检查:无脑震荡,脑内无出血。这其中既出于魔鬼的愤怒,更有天使的保护。因为孩子的妈妈还在房上时,就有声音从我12岁的小女儿口中喊出:“往下跳,往下跳!”事后问她喊什么,她也不知道,这正是魔鬼借小女儿的口发出的愤怒声音,但是天主却阻止了魔鬼计划的实现。接受耶稣的邀请去赴宴的人,耶稣能不保护吗?这又是一个生死大恩典。
4.敬礼圣母,天主施恩
    自从十多年前母亲去世后,我就感到很孤单,因为有点惧怕天主,有话喜欢跟圣母说,把圣母当做了亲妈妈,将自己完全交付,包括我的生命,我的灵魂,我的家庭,像孩子一样静静地听从圣母妈妈的安排。我也是从圣书上知道了这叫第三种敬礼圣母。
    每次出门办事,我都全心依靠圣母,听从天主的安排。我出这么大的车祸,大难不死,是圣母保护了我。在我十几年敬礼圣母的生活过程当中,圣母从没有拒绝过我的祈求。
5.小孩子在天主跟前,最易得恩典
    小孩子在天主跟前最受宠,最受祝福。小女儿得病以后,天天和爸爸妈妈到天主跟前祈祷,念慈悲串经,恳切地求天主治愈她的病,天主垂允了他卑微女儿的祈求。我带小女儿去省二院免疫科复查,排除了免疫系统病,并且她的病在圣诞节前彻底痊愈。女儿深深体验到了天主的爱。
    实际上,还有无数的慈悲恩典一直伴随着我们,只是上面提到的五个慈悲恩典太刻骨铭心了,所以与大家分享出来。
    最可怕的是,生活中我们不与天主来往,没有圣母的陪伴。

五、感谢主恩,传播福音
    “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我有一种应受的洗礼,我是如何焦急,直到它得以完成。”(路12:49-50)
    我每天为我们的兄弟姊妹祈祷,为神父修女祈祷,为我们的祖国祈祷,愿所有的人都生活在主的爱内,愿和谐社会、友爱社会、中国梦早日实现。
    我们夫妇二人参加了善会团体,灵性生命得到滋润和成长。经常看望孤寡老人,服务贫病弱小,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购买圣书、光盘、播放器送给慕道者和教外人,引领他们认识天主;尝试家庭聚会祈祷、读经分享;寻找迷失的羊,劝他们回头,为他们代祷;开始筹划堂口的主日学,并正在拜师学习;认真学习圣经,充实自己,努力加入文字福传的行列。

本文标题:慈悲天主在我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