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梅尔神父列真福品案首次听证会在法国卢昂教区举行


2017-05-26 02:02:08

(梵蒂冈电台讯)法国卢昂(Rouen)教区5月20日为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神父列真福品案举行了首次听证会。这位年迈的神父去年7月26日在他的本堂主持弥撒时惨死在袭击分子的刀下。卢昂教区表示,在今後几个月的听证会上将有69人为阿梅尔神父作证。
阿梅尔神父真福品案申请人保禄·维格卢(Paul Vigouroux)神父告诉卢昂教区总主教多米尼克·莱布伦(Dominique Lebrun),阿梅尔神父在法国和世界上都享有“殉道者的名望”。
在这位神父去世後至今,教区收到的信件不计其数,有的来自匿名者,有的来自法国和全世界的政治当局,以及天主教会的主教们,也有的来自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负责人、犹太教徒和穆斯林。
阿梅尔神父的圣德也得到教宗方济各的认可。教宗在去年9月14日为这位神父奉献的弥撒中说:“阿梅尔神父是殉道者!殉道者是有福的人,我们该恳求他。”
谈到阿梅尔神父的圣德,维格卢神父说:“他在最简朴的环境中度过了他的司铎生活。他生前总是在边缘地区服务,无论是卢昂市民的边缘地区,还是当代许多的存在边缘。他在一个外国人居多的社区也与穆斯林团体建立了良好关系。”
阿梅尔神父生前服务的圣斯德望(Saint-Etienne-du-Rouvray)圣堂所属的市政府决定在市中心竖立一座雕像,纪念这位“不分宗教信仰,肯服事所有人的信德模范”。
莱布伦总主教则解释了阿梅尔神父真福品申请案的程序。他说,第一阶段在卢昂教区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核将由圣座封圣部完成。至於这项列品案能否获得批准,将由教宗作出最後定夺。

本文标题:阿梅尔神父列真福品案首次听证会在法国卢昂教区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