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任命安杰洛·德多纳蒂斯为新任罗马教区代理主教


2017-05-27 02:33: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6日接受奥斯定·瓦利尼(Agostino Vallini)枢机辞去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和圣若望拉特朗大殿总铎的请求,任命安杰洛·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主教接任上述职务,并晋升他为总主教。德多纳蒂斯目前是罗马教区的辅理主教。
德多纳蒂斯总主教在主教公署的致辞中强调,他的服务将是“以言语和行动宣讲天主的慈悲”,并“维护和促进教会的共融”。总主教说,“慈悲是我们时代的五旬节。我祈求越来越懂得深入倾听的恩典”。
安杰洛·德多纳蒂斯总主教现年63岁,普利亚人,1954年1月4日生於意大利卡萨拉诺(Casarano)市,纳尔多-加利波利教区。他的修道生活从塔兰托(Taranto)修院开始,後进入宗座罗马大修院。之後他在宗座拉特朗大学完成哲学课程,在宗座额我略大学完成神学课程,并获得额我略大学伦理神学硕士。1980年晋铎,1983年11月28日起转入罗马教区。在他所担任的职务中,除了在几个罗马堂区服务,教授宗教课之外,还曾是罗马教区公署秘书处的职员、枢机团秘书处档案员。
在1990年至1996年期间,他担任罗马教区公署圣职办公室主任;1990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宗座罗马大修院灵修辅导,以及罗马教区在意大利圣职亲属全国协会中的助理。他也曾是教区司铎谘议会和参议会的成员。1989年荣获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的骑士封号。2014年四旬期,在教宗方济各的授意下,为圣座部会主持避静默想。2015年9月14日被任命为罗马教区辅理主教。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任命安杰洛·德多纳蒂斯为新任罗马教区代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