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额我略大学将於10月召开国际大会,探讨儿童与网络


2017-06-01 03:07:45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将於10月3日至6日召开国际大会,主题为「数字世界中的儿童尊严」,旨在认识并预防网络时代的风险。14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将到场与会。本次大会得到了「我们保护」全球联盟(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的支持。
今天有8亿名年轻的网络用户暴露於全新的伤害和侵犯形式,诸如:网络上的言语攻击、霸凌、性勒索和性诱拐。为此,学术界、商业界、民间社会的人士,以及政治领袖、宗教代表将参与一系列的演讲、全体会议、讨论会和一场公开论坛。大会结束之际,与会者们将呈交给教宗方济各一份《有关数字世界中的儿童尊严的宣言》。
额我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主任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表示,本次大会是个「绝佳的交流机会」,其构思出自「额我略大学及其保护儿童中心的一项举措,因为我们自问,我们能如何应对在这数字世界中透过网络侵犯青年,以及青年利用这项工具侵犯他人的问题」。
措尔纳神父介绍说,「本次大会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件新鲜事:有许多其它的大会也讨论同样的议题,但我们的大会试图让众人同席发言,互相讨论,共同计划社会相关各界的合作」。所涉及的对象有各国警方、网络服务供应商及社交媒体公司、政府部门、政治界、长期为儿童正义和权益奋斗的非政府组织、科学界,以及教会。「教会愿意投入其中,展现教会的确严肃地保护儿童」。
本次大会的举措已得到不少响应。措尔纳神父指出:「光是谈论这个议题、光是省思就带来了具体的行动。举例而言,包括科技在内的合作夥伴,诸如网络服务供应商、脸书和推特等知名的社交媒体平台,都跟我们一起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好能在监控传播内容方面负起共同责任,省思该采取何种措施来保障青年的安全,该如何透过线上工具为教育这些青年作出贡献,并且增进与教育主力的互动;这些主力是家庭、学校、青年工作者和政府。」

本文标题:宗座额我略大学将於10月召开国际大会,探讨儿童与网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