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宣讲基督,在祈祷中与耶稣相遇


2017-06-02 03:20: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他在弥撒中以宣讲、受迫害和祈祷这三个特徵来描述保禄宗徒的生活。
当天的读经一取自《宗徒大事录》,记述保禄在公议会受审。教宗说,保禄宗徒的生活一直处於动的状态,很难想像他在沙滩上晒太阳、休息。保禄的第一个特徵是“宣讲,宣告”,他“四处宣讲基督,若在一个地方不宣讲,他就工作”。
教宗说:“保禄做的更多的是宣讲:他必须去宣讲,且宣讲耶稣基督,这是他的酷爱!他不是坐在写字台前,不是的。他总是在行动,总是不断地宣讲耶稣基督。他心中有一股热火,一份热忱,一份推动他前行的使徒热忱。他没有後退,始终前行。这是保禄生活的一个特徵,但这种生活的确也给他带来了困难。”
保禄生活的第二个特徵正是“困难,更确切地说是受迫害”。在第一篇读经中,所有人聚在一起控告保禄。保禄受审,因为他们认为他是一位“捣乱的人”。“在圣神的启发下,保禄知道他们并非是‘一夥的’,他们中的撒杜塞人不相信复活,而法利塞人却相信复活。保禄想从那个时刻摆脱出去,遂在公议会中喊说:‘诸位仁人弟兄!我是法利塞人,是法利塞人的儿子,我是为了希望死者的复活’。他说了这话,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便起了争辩,因为撒杜塞人说没有复活。这些看上去好似是‘一夥的’人,现在全部分裂了。”
教宗说,他们“是法律的守护人,是天主子民教义的守护者,信仰的守护者”。但他们中有人相信这个,有人却又相信那个。这些人“失去了法律,失去了教义,也失去了信仰,因为他们把这些变成了意识形态”。
保禄生活的第三个特徵是祈祷。教宗表示,“保禄与上主有一种密切关系”。“保禄多次与上主相遇。有一次他说,他在祈祷中几乎被带到天国,而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在那里感受到的美好的事。这位信仰的斗士、这位向各地宣扬基督的人,越来越感受到那种与耶稣相遇的神秘幅度。保禄的力量就是他在祈祷中与上主的相遇,有如他去大马士革迫害基督徒的路上首次遇见基督那样。保禄是一位祈祷的人。”
教宗说,“保禄的这三个态度给我们指出宣讲耶稣基督的使徒热忱、抵抗迫害和祈祷,也就是与耶稣相遇,让上主与自己相遇”。教宗最後祈求道:“愿上主赐予我们每位受洗者恩宠,学习这三种基督徒生活态度的恩宠:宣扬耶稣基督、抵抗迫害和使我们远离耶稣基督的诱惑,以及在祈祷中与耶稣基督相遇的恩宠。”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宣讲基督,在祈祷中与耶稣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