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堂区庆祝“教友之家”成立十周年


2017-06-02 09:44:30 作者:张寒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30日晚,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天主堂底楼大厅张灯结彩,欢歌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这是浒山堂区在庆祝“教友之家”成立十周年。

    庆祝活动由该团队的“敬拜赞美合唱团”五位代表的一曲《赞美主在黄昏的时候》拉开序幕,来自浙江舟山的“教友之家”副组长余依芬致欢迎辞。随后,来自不同省份的“教友之家”代表8人,进行了手语表演——《我们是一家人》,他们轻柔的动作伴和着柔美的乐声,让人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庆祝晚会现场

    来自安徽和浙江湖州的张恒和张丽霞主持庆祝晚会,他们分别从新慈溪教友概况、新慈溪教友发展情况、“教友之家”工作情况、感谢与赞美、期待与展望等五个方面,对“教友之家”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回顾和介绍。46张幻灯片上简洁的文字和具有代表性的活动画面,展示“教友之家”的成长历程,勾起了一些教友的美好回忆,也令一些教友惊奇和羡慕。

    昔日的“教友之家”兄弟姐妹代表,也分别从安徽、河北、陕西等地,特意发来视频祝福。在慈溪读七年级的陕西籍小教友张玉晴,表演了独舞《凉凉》,她舒展的舞姿、优美的造型和投入的神情,使人忘记了桌子上丰盛的水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赞叹。在陕西籍教友邢燕妮深情地独唱过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后,主持人还请本地和外来教友代表作了简短的分享。

本堂徐文洲神父讲话

    在整个庆祝进行中,还穿插了抽奖活动。最后,浒山本堂徐文洲神父向大家传达了宁波教区金仰科副主教的问候和祝福,他同时勉励新慈溪教友要自信、自强、相爱,并与其他两位神父一起降福了在场的教友。

    正如该团队总负责人——来自浙江千岛湖的江北兄弟所说,这是浒山堂区“教友之家”成立以来最隆重的一次庆祝活动,它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在慈溪工作的教友的才华和素质,也充满了赞美和感恩,同时,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信仰的美好和教会的温暖,也激励大家在生活中为主作更美好的见证。

团队代表手语表演

    参与这次庆祝活动的有本堂神父、修士、修女、堂区各团队代表、下属堂口负责人,和来自不同省份及省内其他县市的外来教友共约130人。

    据了解,早在1995年左右,浙江宁波慈溪市就有了外来务工教友。根据实际需要,浒山堂区于2007年6月1日,正式成立了“新慈溪教友联谊会”,简称“教友之家”,由外来教友骨干组成团队,关心外来教友的信仰生活。

    十年来,“教友之家”在组织周末学习、外出爱心走访、大型团队活动、参与堂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组织外出朝圣十多次,多次为不能回家的教友办年夜饭,并参与堂区圣诞演出,组织中秋共融晚会。

    2015年上半年,“教友之家”团队还组建了“敬拜赞美合唱团”,稳定人数有15人,已受邀为浒山堂区下属的多个堂口服务达10多次。

    目前,浒山堂区的新慈溪教友约有500人,经常进堂过主日的有50人左右,“教友之家”团队骨干有19人。不少外来教友在生活、工作中积极作见证,向朋友、同事和老乡传福音。十年来,约有50位新慈溪人加入教会。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堂区庆祝“教友之家”成立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