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在罗马的枢机们共祭:我们不是教会的“老人政治”


2017-06-28 02:02:3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7日早晨在梵蒂冈保禄小堂与在罗马的枢机们举行共祭弥撒,庆祝他晋升主教25周年。教宗表明,枢机们应成为今日青年“梦想的祖父”。年迈在教会内并不是“老人政治”的同义词,我们不应封闭在忧郁中,而应像亚巴郎那样始终对天主怀抱希望。
当天弥撒的第一篇读经记述亚巴郎听从天主的吩咐,“起身、举目观看且怀着希望”行走的事迹(创十三14-18)。亚巴郎起身而不坐等,举目观看远方而不修筑围墙,对天主将赐给他如星星那麽多後代的恩许怀抱希望。教宗解释道,如同亚巴郎那样,上主也对我们说:你要起来!你要观看!你要怀着希望!
“亚巴郎蒙召叫的时候,或多或少正是我们这个年纪:他正准备退休,安度晚年。可是,他却在这个年岁开始上路。这个年迈的人背负着衰老的负担,身上带着疼痛和疾病。但你好似一个年轻人,你要起身,向前走!你就好似一名童子军队员:要前进!观看且怀抱希望。”
教宗表示:“我们的年龄或多或少与当时的亚巴郎一样,天主的话也是对我们说的。上主今天对我们说同一句话:你要起身!你要观看!你要希望!现在还不是给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历史划句号和做总结的时候。我们的历史尚在行进,透过一种使命行进着,直到最後时刻。上主指给我们的使命是:你要起身!你要观看!你要希望!”
教宗说:“有些不喜欢我们的人说我们是教会的老人政治。这是一种嘲讽。他们不明白自己说的是什麽。我们不是老朽守旧的人,我们是祖父。要是我们没这种感觉,那就必须祈求能有这感觉的恩宠。我们是侄孙辈注视的祖父,应以自己的经验赋予他们生命意义。”
“我们这些祖父不封闭在自己历史的忧郁中,而是为赋予生命意义开放心胸。对我们而言,这‘起身,观看和希望’就叫做‘梦想’。我们是蒙召去梦想并把我们的梦境给予今日青年的祖父们,因为他们需要梦想。他们将会从我们的梦想中汲取力量,去说先知话并向前推进他们的工作。”
教宗在弥撒结束时感谢在场的枢机们,请他们为他祈祷,使他的信德更加坚固。教宗说:“我感谢你们在这个纪念日一起祈祷,我也为我的罪过请求宽恕,在信望爱三德上持之以恒。我非常感谢你们兄弟般的陪伴,并祈求上主在服事教会的道路上降福和陪伴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与在罗马的枢机们共祭:我们不是教会的“老人政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