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以圣言烛照生命,以圣言圣化家庭”宜昌伯达尼家庭读经活动受欢迎


2017-06-28 09:53:17 作者:采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4日,湖北宜昌城区方济各堂一行数人随陈忧道神父乘车前往王罗撒姊妹家中举行读经分享,邀请圣言(耶稣)进入并圣化这个家庭。至此,宜昌伯达尼家庭读经活动已举办了4期,累计参与者超过50人次,更多教友被感动参与每天的读经分享活动,圣言在分享中彰显出蓬勃的生命力,更多人信仰经验被激活,灵性生命得更新,精神面貌得改变。

大家一起朗读圣言,感受圣言的力量和祝福

    当天分享的圣经章节是若望福音第八章1至11节“ 耶稣怜悯淫妇”。开始读经前,神父带领读经小组先吟唱歌曲《赞美主耶稣》,邀请主耶稣——降生的天主圣言的临在,带领大家走进圣言,品味圣言;接着众人将当天分享的圣言章节诵读或默读3遍,然后就感动自己的字句自由地进行分享;最后由神父进行总结,深化对该段圣言的认识或对生命的触动。

    当天的圣言参与读经分享的共有10人,分享者就触动自己心灵的地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王罗撒姊妹说,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从今后不再犯罪了”这句话给罪人很大的安慰和鼓励,犯了罪不可怕,明认己罪、坚心定改即可获得罪赦。胡玛利亚姊妹说,“你们中间谁没有罪”这句话很碰触人心,说人闲话、指责人、判断人都是不对的,谁没有罪呢?我们常忘了其实自己比别人还不如。潘修女以细腻的情感、感性的语言、入微的心理描述将我们带入那个由经师和法利赛人营造的气氛沉重、杀机四伏的现场,深切感受到罪妇的羞愧、恐惧、无助和绝望,而主耶稣以他无上的智慧和无比的慈悲化危机为祝福,不仅让经师和法利赛人落败而逃,还让罪妇因祸得福,出死入生,不仅没有被定罪,还被耶稣慈爱的目光所融化所释放所改变,并获得生命的重生。

王罗撒姊妹作圣言分享

    陈神父在最后的总结中又补充了许多大家没有分享到的信息,启发大家领悟圣言的奥秘,如耶稣清晨上山是做什么呢?向阿爸父祈祷。这说明耶稣是个祈祷的人、属神的人。罪妇固然犯的是大罪,但骄傲是比其他罪更严重的罪,耶稣接纳罪妇,经师和法利赛人却因傲慢和自以为义与恩宠失之交臂。这样一来整段圣经便给了大家更丰富更全面的灵性滋养,正如神父总结的那样:圣言是奥秘,在圣神的光照下,每个字都象征主的慈悲。

陈神父做总结发言

    已是第四次参加伯达尼家庭读经活动的袁玛利亚对信德网通讯员说,该读经活动注重对圣言的深入咀嚼和品味,注重圣言对当下生命的烛照,注重灵命成长经验的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第一次参加家庭读经活动的潘老师说,圣言学习和分享活动,犹如打开了主耶稣恩宠的活泉,圣言在分享中悄悄植入我们的心灵,沉淀于我们的血液,强劲我们的筋骨,更新我们的心神,这种美好超乎那许多春风秋月、江渚渔火。

    据陈神父介绍,伯达尼家庭读经活动是宜昌方济各堂近期开展的一项圣言分享活动,定期组织渴望读经的教友到发出邀请的教友家中读经分享,旨在以圣言圣化家庭、让圣言在每个家庭中重新“降生为人”,把每个家庭建成“伯达尼之家”。伯达尼之家奉伯达尼的玛利亚和玛尔大为主保。

本文标题:湖北:“以圣言烛照生命,以圣言圣化家庭”宜昌伯达尼家庭读经活动受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