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任命耶稣会士拉达里亚总主教为教义部部长,接替缪勒枢机的职务


2017-07-02 03:28:0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教义部部长缪勒(Gerhard Ludwig Müller)枢机结束5年任期,同时也卸下圣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宗座圣经委员会和国际神学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教宗方济各感谢缪勒枢机这5年的工作,任命圣座教义部秘书长路易斯‧拉达里亚(Luis Francisco Ladaria Ferrer)总主教为该部会部长和上述委员会主席。
拉达里亚总主教是一位西班牙籍耶稣会士,现年73岁。他於1966年在马德里大学取得法律学位,继而加入耶稣会。培育期间,拉达里亚分别在马德里宗座科米利亚斯大学(Università Pontificia Comillas)和法兰克福圣乔治哲学与神学院(Philosophisch-theologische Hochschule Sankt Georgen)就读,完成哲学和神学学业。
拉达里亚於1973年晋铎,在宗座额我略大学获神学博士学位。之後,他在宗座科米利亚斯大学教授信理神学,随後又在宗座额我略大学担任信理神学教授和该大学副校长。1992年至1997年,拉达里亚神父是国际神学委员会成员,2004年起担任该委员会秘书长。
1995年,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拉达里亚神父为圣座教义部顾问,2008年本笃十六世教宗又任命他为该部会秘书长,同年提升他为蒂比加(Tibica)领衔总主教。2016年8月2日,教宗方济各任命拉达里亚总主教为研究女性执事委员会主席。
拉达里亚总主教在那次机会上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教宗愿意在教会范围内“女性的角色日益受到重视”。总主教说,教会“必须找到让自己愈加临在的方式”,而“女性的临在能具有决定性作用”。

本文标题:教宗任命耶稣会士拉达里亚总主教为教义部部长,接替缪勒枢机的职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