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庆祝游国杰神父晋铎六十周年、九十寿辰暨主保瞻礼


2017-07-05 09:50:12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3日,圣多默宗徒庆日,江西教区在南城天主堂隆重庆祝游国杰神父晋铎六十周年,九十寿辰暨主保瞻礼。

    3日,上午9点,南城天主堂的号队与来自嵩市堂区的号队一起吹响愉快的号声,在悦耳的进堂曲中,开始了弥撒圣祭,教区主教李稣光与26位神父共祭,来自各堂区参礼的教友坐满圣堂。

    弥撒讲道中李主教说:“感谢天主,今天我们相聚在南城天主堂庆祝游国杰老神父晋铎六十周年的同时也祝贺他九十寿辰与主保瞻礼。人的一生中只有一个六十,老游神父是我们江西教区信仰及奉献道路上的榜样与骄傲,他见证了江西教区的兴盛、迫害、发展;他虽经历了痛苦、挫折、磨难,却依然信靠天主,不退缩。在庆祝的同时,我们更要反省自己在信仰道路上是否能像老游神父那样,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不背弃自己的信仰。”

    同时,主教也祝福奉圣多默宗徒为主保的王飞神父、高建军神父、王庆顺神父及教友瞻礼快乐。

    南城本堂陈志东神父向大家讲述:从游国杰神父的身上看到、学到了信德,并邀请全体教友观看短片——游国杰神父的生平。

    老游神父因身体原因,坐在轮椅上由他的侄孙推进教堂,大家以热烈的掌声与鲜花表示对他的敬佩。

    张飞奇神父发言说,“老游神父是我的叔公,从小在他的教导下,我立志要修道,做一名像他一样的神父。他在担任南城天主堂本堂期间,天天坚持带领教友祈祷,无论刮风下雨都给教友送圣体。他有一个口头禅“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信仰故,二者皆可抛”,在此,我也请教友们为老游神父身体健康祈祷,时常为教区及神父们祈祷。”

    三位过主保瞻礼的神父也接受了鲜花的祝福。

    弥撒结束后,大家与游国杰神父一起吹生日蜡烛,祝福他身体早日康复。

    游国杰神父,1927年出生在江西南城县世代教友家庭,1942年-1945年就读于南城私立启迪小学;1945年-1949年就读南城修院;1949年-1950年就读于抚州私立真光中学;1950年-1952年在南城修院攻读哲学;1952年,与谢云生、吴谷声三人在南城教区李伯高主教手中领小品;1953年-1955年在上海徐家汇攻读神学;1957年4月8日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同谢云生,吴谷声被周济世主教祝圣为神父,之后在南城教区传教。1989年4月22日,重新在南昌传教。1989年-1990年在上海佘山任教,后因教区牧灵的需要,老游神父回到南城天主堂担任本堂,并代管游家天主堂;1999年9月24日同爱尔兰朝圣团赴罗马并有幸与已故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见面及共祭弥撒。

年轻时候的游神父

    现今90岁高龄的游国杰神父,在南城侄孙女家养老,教区主教神父及教友们经常看望老游神父。

本文标题: 江西:教区庆祝游国杰神父晋铎六十周年、九十寿辰暨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