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思念父爱


2017-07-07 13:40:44 作者:鲁碧莲 来源:《信德报》2017年6月18日,22期(总第726期)

    父亲出生于1914年9月15日,圣名西满,1997年6月17日去世,享年84岁。
    父亲信仰虔诚,曾就读于天水天主教学校。小时候我们都不会念经,只是跪下聆听大人祈祷。后来,父亲时常给我们讲“天主十诫”“天主造天地万物”等道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由懵懂到有了对天主的虔诚,深深地体会到父亲的良苦用心。父亲一生为儿女们的信仰操心,使我们七位兄弟姐妹和后辈都成了热心教友,我们为有这样一位慈祥的信仰启蒙老师感到特别自豪!
    父亲有忘我的奉献精神。1986年改革开放后,听说要落实宗教政策,归还被有关单位占的西和天主教所有教产。当时,父亲从农村进城和县城的教友一起夜以继日写材料,跑单位,找领导。前后经过了三年的努力,终于在1989年把被占的教产全部落实。当时,虽然教会教产已归还,可是由于本县条件比较落后,父亲虽然已年迈,但他有两个心愿想要去实现:一是希望西和教会里有神父和修女。二是要给西和教会办一个诊所。为此,年迈的父亲继续住在县城,经过和教区主教多次请求与协商,于1990年给西和教会派来了神父和修女。并在父亲的引导和教友的帮助下,于1991年创建了“西和天主教仁爱诊所”。
    父亲一生信德特别坚定。从1986年至1992年,为了教会的事业,常年在外。由于年已七十有九,加之身体状况不佳,才离开县城教会场所,回到农村家中安度晚年。但是,他还是放心不下教会的事情,经常叮嘱县城的年轻教友“一定要多多帮助神父和修女,把教会的事情尽心尽力办好。”在1997年病重时,还不忘关心家中儿女的信仰。临终时,对儿女说的最后一句话:“在任何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天主!”父亲一生对天主的热爱,给我们儿女树立了难忘的榜样!
    父亲,是父爱如山的父亲,也是儿女信仰的启蒙老师,深深感谢天主和父亲,对我们的恩典和引导!父亲走得很安详,虽然给我们儿女留下了深深的思念,但是,父亲走进了他一生盼望的天堂,陪伴在耶稣身边。
    父亲的墓碑上篆刻着“博爱滋人世,理想在天国”。这十个大字,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

本文标题:思念父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