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骨干教友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7-10 11:30:45 作者:文:朝圣者 图:朝阳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3-7日,辽宁朝阳堂区举办了为期5天的骨干教友培训班,传道员各班组长、聚会点点长等共9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辽宁教区李大军神父受邀后冒着高温酷暑前来授课。

    李神父主讲《约纳》先知书,他幽默诙谐宣讲的宣讲吸引了在场的听众。神父首先讲了先知约纳生活时期的时代背景尼尼微的历史。因为圣经是以确凿的事实为历史背景,以人物为题材,展现信仰人生的基础,突出天主是人类大能的救主。当时繁华的尼尼微城罪恶满盈,天主却还是怜悯那里的人,不忍立即降罚,随选中了约纳先知,让他去宣讲,好使人们悔改。但先知思想受历史犹太民族固步自封的影响,不愿冒险向外邦人宣讲,选择了逃避天主的使命,违命走的路与天主的路相反,可是走到哪里天主都知道。约纳先知在天主的惩罚拯救下及时承认自己的罪过,向天主宣告,勇于承担责任,最终尼尼微在先知的宣讲劝勉下,认识到自己罪恶,从上到下都悔改了,天主为此免除了当时对那城的惩罚,以此告戒今天的我们时时关注天主的呼召,以便做出及时的回应,活出自己的信仰价值。

    在第四章约纳对天主的愤怒不满,对现在我们的启示,虽然悔改了,重生了,跟主走了很长一段路了,还容易像以前一样软弱无能悖逆,如约纳又回到原来的状态,要掌控自己的情绪,掌控情绪才能主导命运,常常不断反省一日三省己身,认识自己才能超越自己,改变自己。趁天主提醒感动时真正悔改。在讲道时,对圣经的观察、解释、应用是必要的。爱的行动是主要的。如李神父说的学道、悟道、不行道等于无道。

    李神父旧约的讲解接地气,贴近生活,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不仅灵命提升了,还增加了阅读旧约圣经兴趣。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骨干教友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