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盟教区“首届夫妇恳谈会”在主教府举办


2017-07-12 09:40:12 作者:赵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7-9日,内蒙古巴盟教区在杜江主教的支持与鼓励下,在段永昆神父的精心安排与组织下,成功举办了“首届夫妇恳谈周末”座谈会。

    应邀来自河北献县教区的金春路神父,宁波的“中国夫妇恳谈会”主席永明、燕萍夫妇,天津教区的名川、凤英夫妇,献县教区的青春、刘霞夫妇,与巴盟教区堂口的17对夫妇,4位神父,6位修女,进行了为期2天的分享交流,引起了教内外朋友极大的关注与好评。

     此次座谈会由浅入深,以唱情歌,书写感受,互相对话,相互拥抱的方法进行交流与沟通。通过测试,夫妇们知道了自己的个性,也知道了对方的个性,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在今后的夫妇生活中,更加理解,接纳与包容。

    通过导师给出的对话课题,夫妇在九十对九十的环节中,用书写和对话的形式,向对方打开心扉,坦诚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让参加交流的夫妇学会了彼此尊重和聆听,懂得了凡事为对方着想才是爱;让夫妇重新找回恋爱时的甜蜜与温馨;让结婚二十多年有隔阂的夫妇诚恳地拉起了手,重新表达爱意,说出自己多年开不了口的话,相互道歉,相互尊敬,最后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改变,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感动得全体与会者潸然泪下。 神父和修女也参与到这次的分享中,他们也通过书写和对话,反省了自己与天主的关系,增进了与天主的亲密感,为共荣与合一迈上了新的台阶。

    座谈会在神父举行的共祭感恩弥撒中,奉献礼之前,导师请夫妇们手拉手,面对面,重新宣誓结婚时誓言,夫妇们脸上洋溢着满意幸福与感动。

    两天的座谈很快就结束了,但夫妇之间的恳谈刚刚开始,后续的“彩虹桥”和“恩爱圈”为夫妻生活保鲜。希望更多的夫妇也能加入到“夫妇恳谈”的大家庭里,为夫妇们带去最快乐的体验,为甜蜜的生活共同努力,让每个家庭每对夫妇都受益。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教区“首届夫妇恳谈会”在主教府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