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新铎于家乡灵秀村举行家庆,激励圣召培育及福传热情


2017-07-17 14:48:19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5日,地处秦岭之北、渭河之南的陕西省周至县青化镇西灵秀村忽然一改往日的宁静而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人来车往、川流不息,本堂神父和村上教友更是喜气洋洋、忙忙碌碌、东奔西跑,欢迎、接待从四面八方陆续而来的神长教友,为本村祝圣不久的伯多禄·任磐基神父举行家庆盛典。

    新神父属北京教区,于6月24日,圣若翰洗者庆辰纪念日在北京主教府南堂与另外四位执事一起领受铎职,成为西灵秀村继任亚朝神父、任维彪神父之后的第三位神父。与前两位神父不同的是,现年32岁的任磐基神父是在2009年5 月取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专文凭,且在北京“联想公司”任职上班三月之后,却使他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圣召”,得以“复燃”,随即进入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三年后的2012年8月又转入美国宾州圣文森学院学习五年,取得神学及系统神学双硕士学位。

    从早晨9点开始,由两家锣鼓队、一家民乐队、及来自西安的西洋乐队为前导的游行方阵在西灵秀村大街小巷穿行,让村上的男女老少争相观望颇受感动。

    游行结束,举行隆重的感恩圣祭,与任磐基神父同时祝圣的内蒙籍师杰神父,山西籍高帅、牛宁神父,陕西三原武官坊的韩明神父,西灵秀村新老本堂,和附近堂区的28位神父,30多位修女、800多名教友,共同参与了全部弥撒礼仪。

    来自西安主教府南堂的张小锦神父在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了铎职的神圣性、神父圣德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神父都应有立志成圣的决心和意愿,同时号召大家都要为圣召及新神父们祈祷,赐给他们善尽铎职的丰富恩宠。

    北京教区神哲学院副院长师惠敏神父在庆典自由讲话中更为风趣地说:让他特别感动的是,只有160名教友的西灵秀村,竟出了三位神父,且有一位在读修生,竟是任磐基神父的堂弟任盘磊,正在沈阳修院学习。接着话锋一转说,刚才敲锣打鼓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及教外朋友的热情观瞻,颇有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的景象,但在群众欢呼欢迎之后,耶稣却要承受、肩负自我牺牲的十字架,而神父乃是除免世罪天主羔羊的继承者,因此也必须具有舍己为人的福音精神。同时他还提醒大家,面对西灵秀村1600多名“看热闹”的群众,教友只占十分之一,让我们不得不该想到“福传使命的严峻”,但要让教外朋友接受福音、信从圣教,不能只靠外在的“轰轰烈烈”,必须用我们言行一致的仁爱、慈悲、怜悯、宽恕精神和落到实处的哀矜施舍扶弱助残济贫慰苦等具体行动来感动他们、传扬福音。

    任磐基神父在致谢中,首先感谢天主的召唤与助佑,感谢冒着酷暑炎热远道而来的神父修士修女教友,西安色辣芬团体,教外老师和同学,感谢父母亲友兄弟姊妹的奉献祈祷与大力支持,感谢修院长上及同学的培育、关爱与帮助,感谢为筹备家庆而忙前忙后的本堂范晓刚神父、会长、教友、邻舍乡亲及所有为此付出的人,更希望大家继续为新神父在主台前不断祈祷,使他们都能成为名副其实“领大家升天堂的牧人”。

    面对特别年轻而朝气蓬勃的五位新神父、以及富有活力积极热情参与礼仪的青年人,所有观礼的教友和村民都因着信仰精神的伟大深受感动。

本文标题:陕西:新铎于家乡灵秀村举行家庆,激励圣召培育及福传热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