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呼吁,在马拉维不要再有战争!


2017-07-21 04:37:47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主教团近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的第115届全体大会闭幕式中沉痛呼吁:“在马拉维不要再有战争!在马拉维不要再有战争!”在一封由即将卸任的主教团主席比列加斯(Socrates Villegas)总主教署名的声明中,菲律宾主教们要求“恢复马拉维及其周边地区的正常生活与安全”,并质疑“杜特尔特总统提出的戒严措施以及推迟解禁的做法是否能带来和平”。
菲律宾主教团强调,自5月23日以来在马拉维爆发的冲突并不是一场宗教战争。主教们提到穆斯林和基督徒在急需的时刻相互保护的事迹,表示“我们听到并阅读了这些非常了不起的事迹,例如穆斯林保护和帮助基督徒死里逃生。现在,基督徒也在帮助成千上万穆斯林逃离马拉维,以躲避危险。这些无可争辩的迹象表明不存在宗教战争”。
与此同时,菲律宾主教强烈谴责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他们说:“作为天主教徒的宗教领袖,我们以最严厉方式,与棉兰老岛的伊斯兰学者一同谴责马拉维毛特(Maute)暴力极端组织。该组织的头目和成员宣誓效忠伊斯兰国,违背伊斯兰宗教的基本原则,绑架并扣押人质,暗害和杀害无辜者”。
为此,我们必须展开跨宗教对话,“以免不同信仰的人遭受恐怖主义或暴力极端主义的利用和侵犯”。菲律宾主教表明:“我们要让年轻人和老年人懂得我们的信仰乃是追求和平的信仰。任何宗教都不会教唆人去杀害无辜者,只因为对方属於其它宗教”。
此外,菲律宾主教吁请信众积极地爱近人,为百姓安全祈祷。菲律宾主教们最後向慷慨捐助的恩人表示感谢,赞扬他们回应了马拉维居民的需要,并且呼吁信友提供更多的帮助,尤其是针对那些没有得到适当救助的流离失所者。
今年5月底,毛特恐怖组织攻占了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菲律宾穆斯林的主要聚集地。据该国政府最新的估计,政府军与反叛组织的冲突已迫使46.5万人离开城市,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呼吁,在马拉维不要再有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