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心系莘莘学子 天津教区社服深入少林口中心小学


2017-07-22 16:12:55 作者:天津教区社服中心 来源:天津教区社服中心

    7月20日,天津教区社服一行三人驱车前往蓟州区下仓镇少林口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少林口天主堂本堂王伟神父不辞辛苦地带领下,天津教区社服深入校园,充分了解校园缺少的设施及需要。

    少林口堂区是一个传统的天主教村庄,教友人数占村中居民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且十分热心。近年来,本堂王伟神父十分惦念少林口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多次表达希望能帮助孩子们拥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教区社服宋扬与刘校长交流

    这所学校位于蓟州区下仓镇少林口村北,目前占地面积约为3亩。该校刘校长向教区社服介绍到,该校有小学学生130余人,共有五个年级,每个年级有一个班。学校中的老师仅有12人,一班只能配有两名老师教课,甚至校长都担有相当多的教学任务。与此同时,老师们年龄普遍较大,面临退休,学校希望能获得大学毕业生这样年轻老师的师资力量的补充。

    教区社服在与刘校长的谈话中得知,虽然学校条件一般,但老师与学生们都非常努力的在教学与学习,在每年的各项测评中成绩优异,但目前校内情况、设施等确实无法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该校门口的路面凹凸不平

    近年来,学校通过现代化已完成了一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工作,但由于资金缺乏等原因,还是有未完成且急需完成的工作问题待解决,缺乏电脑、图书、多媒体、电扇等物资。

    教区社服注意到,该校门口的路面凹凸不平,刮风时尘土飞扬,下雨下雪时便泥泞不堪,刘校长也表达了能够得到社会帮助重新修路的愿望。

王神父、刘校长与教区社服人员合影

    天津教区社服宋扬表示:“正是由于王伟神父对中心小学的关心,我们才认识到这里老师和孩子们的不容易,我们定将持续关注,和王神父、刘校长保持沟通,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本文标题:天津:心系莘莘学子 天津教区社服深入少林口中心小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