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北堂亚纳会紧急行动送病危老人就医,以实际行动回应基督爱的教导


2017-07-24 10:24:21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爱”,是一个动词。爱,是关照、体贴、关心、同情、照顾别人的具体行动的体现。爱,不是挂在嘴巴上的,也不是只写在书本上的。爱,需要付诸实际的行动,用实际行动去体贴、关心、同情、照顾别人,去体现耶稣提出“爱人如己”的真谛。

    石家庄7月的艳阳天,好像一盆火炉,近40度的气温居高不下,7月17日午后1点多钟,石家庄北堂亚纳会会长李庚丽刚刚入睡,洪亮的手机彩铃声把她从睡梦中惊醒,她急忙拿起手机,是一位亚纳会员秦瑞霞姊妹打来的,说是有一位独居老姊妹病重需要马上去照顾她住院,也需要请神父终傅。

    这位病重的老姊妹叫邓德英,由于子女在外忙于工作,78岁的她依然一个人独身生活,在生活上有诸多的不便和困难。李庚丽会长知道后,马上给王艳、高银香、张敬霞、郝爱珍等几个亚纳会员打电话说明情况紧急,需要马上行动。

    27年来,石家庄北堂亚纳会的会员们的爱心行动一直在传递着,进行着。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她们经常看望慰问重病人和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给老带上营养品和各种水果。为病人和孤寡老人洗衣、打扫卫生、洗脚、洗脸、洗头、喂饭……为病人诵经,为病人送圣体,为危急病人请终傅,给病人和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传福音。这是她们经常做的爱老、助老、敬老爱心行动,她们把这项爱心行动看成是实践耶稣教导“爱人”行为的具体行动体现,也看成是她们义不容辞的爱人的责任。

亚纳会会员给病人擦屎擦尿

    闻讯后,几个亚纳会员们迅速到病人家中,只见邓德英深度昏迷,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马国建教友买来湿巾,她们不怕脏不怕累,忍受着刺鼻的屎尿味,为病人擦屎擦尿,擦拭身体,更换衣服,诵经,照顾其身体和灵魂的同时,给她的儿女们打电话。

    下午1点40分,亚纳会姊妹们和病人的家属一同把病人送到石家庄省二院急诊室,进行抢救。她们又给石家庄北堂本堂李志义神父打电话,请求为病人终傅。下午3点,李神父及时赶到省二院急诊室,为病人施行了终傅圣事。

    当一切安置妥当以后,病人家属才想起了感谢神父和亚纳会的姊妹们,他们说:“是你们及时赶到照顾母亲,又打120联系急救车,又为我们请神父终傅,是你们救了我的母亲,没有你们及时地帮助照顾,我们的母亲恐怕也许可能已经离开人世了。”

李神父给病人终傅

    李庚丽说:“你们不要觉得过意不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觉得离耶稣教导我们的要爱人的行为还差很远,耶稣教导我们,怎样爱了人,便是爱了天主。所以,我们要尽量做一些爱人的事情,你们几个都不在父母身边,我们听说就来了,应该的,谁家没个大事小情的?”

    邓德英老人住在铁路宿舍,本不在李志义神父的服务堂区,但李神父一接到电话,听说老人病重,就责无旁贷地马上拿上终傅包,火速赶到省二院急诊室,及时给老人施行了终傅圣事。亚纳会员们以及老人的家属都很感动。多年来,李神父不管是哪个堂区,距离远近,白天黑夜,还是严冬酷暑,只要有终傅,都第一时间赶到病人家中给病人终傅。

    爱人的行动是一种超性的行为,是一种高尚的无私忘我奉献精神,是耶稣教导我们“爱人如己”的具体体现。教会提倡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就是要求我们在生活当中做出爱人的实际行动。石家庄北堂亚纳会做到了,而且她们一直就是这样做的。

本文标题:石家庄:北堂亚纳会紧急行动送病危老人就医,以实际行动回应基督爱的教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