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世界旅游日文告:不可把假期当作不负责任行为的藉口


2017-08-02 04:20:1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8月1日公布了今年世界旅游日文告,该部会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 A. Turkson)枢机在文告上署名。文告的主题配合联合国2017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同为“可持续旅游:一个促进发展的途径”。每年的世界旅游日都在9月27日举行。
文告强调,旅游业应成为“促进成长和对抗贫穷的重要途径”,牢记“发展不是简单地归结到经济的进步而已。真正的发展应是全面的,即提升每个人和人的全部”(《民族发展》通谕14号)。
“谈到旅游,我们指的是一个极重要的现象,包括参与其中的人数(游客和员工)和旅游业所能提供的众多益处(经济、文化和社会上的),也包括许多领域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危险。”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2016年的国际旅游人数总共12亿3千5百万;旅游业占世界生产总值的10%和总出口的7%,而每11个工作岗位中就有一项是旅游业。
联合国引入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已有30年之久,这观念把发展视为“既能满足今日需求,又不危害到子孙後代满足自己需求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旅游“必须具有责任心,不破坏,也不损害自然环境和所接触的社会文化环境,尤其尊重当地人民和他们的财富,维护人性尊严和员工的权利,以及关注处於劣势和较为脆弱的人”。
因此,我们不可把假期作为不负责任和无节制行为的藉口,而应把它视为一个高尚的时期,其间每个人都能为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增添价值。谈到处於困境的经济,文告指出:“如果旅游业能成为新机遇的载体,而不是问题的缘由,那麽可持续的旅游业就能成为发展的门路。”
文告最後表明,教会因此今天提倡“具有人性面目的旅游”,它体现在“团体旅游”、“合作”和“关怀”的项目上,同时也重视极宝贵的艺术财富,视之为一条名副其实的“美的道路”。

本文标题:圣座世界旅游日文告:不可把假期当作不负责任行为的藉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