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圣地亚哥主教座堂成了一间团结互助的食堂


2017-08-04 02:28:39

(梵蒂冈电台讯)在“关怀月”开始之际,智利圣地亚哥主教座堂一夜之间成了一间宽敞的团结互助的食堂,接待了350位年长者和无家可归者。这是个相遇、接纳和感恩的时刻。圣地亚哥总主教埃扎蒂(Ricardo Ezzati)表示,“爱能够创造奇迹。我们以善举来增加耶稣所行的奇迹”。
慈善活动於8月2日下午开始,入座前举行了礼仪和降福。圣地亚哥管理不同接待中心和穷人食堂的义工筹备了这项活动。这些在关怀和接待上有经验的40来位义工与社会牧灵和明爱会合作,关注需要帮助的人、无家可归者、陌生人、老年人,以及生活上有困难的人,例如失业者。
埃扎蒂总主教向在场的人致欢迎词时指出,关怀是体现我们彼此是弟兄姐妹的一种方式。“我们不分肤色和社会地位。我们成为弟兄姐妹,因为我们有同一位父亲,祂是天主;我们有同一位兄弟,祂是耶稣,祂交出了自己的生命,使我们成为弟兄姐妹”。
随後,圣地亚哥总主教要求大家始终敞开大门,不仅仅在“关怀月”而已,让“最需要帮助的弟兄姐妹能够找到情感的尊严、接纳和尊重。这些是福传和让天主的爱临在的举动,可以透过提供一杯咖啡、一顿午餐表达出来”。

本文标题:智利圣地亚哥主教座堂成了一间团结互助的食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