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日本天台宗第30届和平祈祷活动:各宗教应一同为和平祈祷及奋斗


2017-08-05 03:13:09

(梵蒂冈电台讯)日本天台宗第30届和平祈祷聚会8月3日在京都比叡山展开。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天台座主森川宏映(Koei Morikawa),鼓励各宗教「一同为和平祈祷及奋斗」。「世界许多地方因战争和恐怖主义而饱受痛苦」,所有宗教因而都必须敦促人们努力建设「和谐、正义关系,以及友爱团结」。这封信函已由教宗特使暨香港教区荣休主教汤汉枢机,转交给森川座主。
教宗在信函中也问候了「各宗教传统的代表」,保证他在精神上与他们大家同在,同心祈求「世界上许多因战争而受苦的地方再次绽放和睦与和谐之花」。
教宗强调:「这个年度的宗教峰会在培养对话与友谊的精神上助益良多,促使世上各宗教的信徒在我们的人类大家庭内开创新的途径。」祈祷能够「启发并支持我们的和平使命,因为它帮助我们更加互相尊重对方作为人的身分,加强我们之间爱的关系,激励我们坚决努力促进正义关系和友爱团结」。
当今世界「充满着暴力和恐怖主义,大地受到的威胁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共同祈祷和呼吁的见证「向善心男女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作为有信仰的人,「我们坚信持久的和平确实可能达成,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我们祈求天主,就没有不可能的事」。
日本天台宗的祈祷聚会与历史性的世界和平祈祷日密切相关。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与世界各大宗教领袖於1986年10月27日在亚西西一起为和平祈祷,时任天台座主山田惠谛(Etai Yamada)深受感动,遂秉持同一精神於隔年8月在日本佛教圣地比叡山举行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日本天台宗第30届和平祈祷活动:各宗教应一同为和平祈祷及奋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