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善会支持柬埔寨助学项目


2017-08-05 03:16:49

(梵蒂冈电台讯)19岁的金(Kim)和罗(Loem)在柬埔寨金边(Phnom Penh)技术学院攻读土木工程,而且成绩优异。他们的同龄人濂(Yom)是柬埔寨皇家大学(Royal University)法律经济系一年级的学生。该大学的另一名学生詹(Chhom),21岁,修读生物系第一年。最後一位是20岁的杨(Yong),他已经是物理系第二年级的学生。这五位青年有何共同点呢?他们都来自柬埔寨农村的贫苦基督徒家庭,都有良好的学习天赋,都获得了圣伯多禄善会(Circolo S.Pietro)提供的大学奖学金。
在柬埔寨绝大多数人是佛教徒,基督徒人数仅为1%。为了见证爱德,向这个“小小的羊群”表达具体的友爱,圣伯多禄善会,这个古老的罗马机构决定加入当地教会於1999年启动的奖学金项目,以支援当地学生,尤其是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
实际上,这五位学生都在基督徒的环境中生活,并且获得在学业、社会、灵修、伦理和牧灵方面的辅导。圣伯多禄善会本着这样的精神,通过“远程收养”的方式,向这五位学生提供2017年至2021年度的奖学金。
在投入柬埔寨奖学金项目之前,圣伯多禄善会的国际救助委员会一直在资助有关孤儿和被遗弃儿童的项目。该委员会建於1975年,建立的初衷是向外国修生提供帮助,不论他们在意大利,还是在其它国家。委员会後来扩大了自己的视野,开始帮助罗马耶稣圣婴医院接收的切尔诺贝利儿童。此外,委员会还帮助摩苏尔的伊拉克基督徒,修复当地被战争摧毁的主教府。
圣伯多禄善会进而也关注地方性贫穷导致的危机,资助那些必须在特定范围和时间内完成的项目。因此,他们於2001年在埃塞尔比亚的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eba)建立了生命之母村,接纳孤儿和孤独儿童,并为青年提供教育和技能培训。当然在一个由罗马善会建立的村庄内,一定少不了修建一所圣堂。
从2004年下半年起,善会开始关注非洲的新项目,透过肯尼亚马林迪(Malindi)的主教,资助建立了一所职业学校,教授贫苦孩子如何做家务:例如烹饪、缝纫和使用电脑。这项具体的培训项目旨在预防他们遭受剥削,让他们获得实际的技能,从而找到合适的工作。此外,圣伯多禄善会还为乌干达的拉科(Lacor)圣母医院购置了一台超声波诊断仪。
从2007年底至2012年,善会把老挝的沙湾拿吉(Savannakhét)作为它帮助的对象,在那里修建了该国第一所天主教幼稚园及诊所。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善会支持柬埔寨助学项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