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各地神长教友相聚磨子山,敬礼圣母玛利亚


2017-08-05 07:27:22 作者:清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内蒙古中部,乌兰察布盟集宁市东三十公里处,有一座著名的朝圣山──磨子山。每年8月2日,成千上万的教友齐聚山上,同心赞颂敬礼圣母。

    今年8月2日,磨子山汇聚了来自国内外近两万人,他们不远万里,或者坐飞机,或者开车,或者坐车,甚至走路徒步来到内蒙古集宁磨子山,共同朝拜敬礼圣母玛利亚。

    早在前一天,就有很多教友汇集在磨子山,尤其外地教友,所以神父们已经奉献弥撒,早上起早,教友们从四面八方涌上磨子山,进行圣母像游行,今年因为宣传到位,教友们没有之前的大声喧哗,也没有之前的拥挤和毫无秩序,教友们遵守秩序,用方言念诵圣母经,外地的教友或者用普通话,或者用本地话,可以听到很多教区念诵玫瑰经的口音,真是最美妙的旋律赞美圣母妈妈。

    当天,由集宁本教区以及各地教区的朝圣神父将近八十位神父参与朝圣大典。大家一起为福传事业祈祷,为中华民族祈祷。

    关于磨子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那里以前有几个商人路过此地,晚上在这里留宿,晚上的时候听到外面有马在跑的声音,于是就出去看一下,结过看到有一个金马驹在院子里拉磨,这些商人起了歹心,想得到这个金马驹。结果等他们出去捉小马驹的时候,她已经跑了,就这样后人就把这山就叫做磨子山。在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就是说这座山下面有一口有水桐那么粗的泉水。上天为了压住这口泉水,于是找了一个大的磨盘把这口泉水压住了。这也是磨子山的得名。

    而关于磨子山成为圣母朝圣地是由于:

    1900年左右比利时籍圣母圣心会凤神父在任时倡立的一处敬礼圣母的圣地。相传圣母曾在此山上显现给一位牧羊人,周围的教友们开始上磨子山朝拜圣母,从此四面八方的朝圣人数逐渐增多。磨子山,既非高耸入云,也无奇花山上的简易圣堂异草,但在内蒙教友们的心目中,它却是一座伟大而神圣的山。1906 年由圣母圣心会比利时籍陶神父申请教廷备案,并获得教廷颁赐的博俊古辣大赦(Portiuncula),并定于每年的8月2日为朝圣日,同年由陶神父组织石工开山凿石,历时三年,建成一座宽8米,长25米的石堂,并将山上的一眼水泉祝圣为圣水泉。每年8月2日,成千上万来自不同教区的教友怀着同一心愿齐聚山上,同心赞颂敬礼圣母,因此,它成了远近闻名的一座“圣山”。

    早在1905年6月的一天,天上奇怪地下起了雪。当时,在磨子山上有几个牧羊人看见一位身穿白色长衣的妇女,就不约而同地喊说:“是圣母!”于是,急忙跪下念经、祈祷。许久,那个白衣妇女徐徐上升不见了。 圣母亭几个牧羊人急忙跑回村里,可发现村里并没有下雪,他们遂把所见的奇异景象告诉了本堂神父。事后,比利时籍凤神父就决定在磨子山上建一座敬礼圣母的圣堂。此圣堂于1906年开始动工,经两年辛苦努力,一座长25米,宽8米的圣堂终于建成,并将山上的一眼小泉祝圣为圣泉,供教友取用。可惜,1958年,圣堂被拆,砖石拉走修水库了。 1980年,宗教活动得到了恢复,教友们又自发的去磨子山朝圣。尽管没有了圣堂,还是不减教友们敬礼圣母的热情,来此朝圣的人数每年递增。

    1985年,教友们在山上砌了一个石头祭台以备每年朝圣日做弥撒。1997年,教区向外发出了求援信,最后集资20多万元在磨子山上重修祭台、围围墙、修水泉、整修道路,做了一系列的修缮工作。如今,磨子山一改往日的荒凉景象。 美丽的圣母山上, 朝圣的人们越来越多,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朝圣者络绎不绝,她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朝圣者。磨子山圣母爱她的子女们,凡是投奔到她台前的人都能得到她慈爱和大能的庇荫。在磨子山圣母的眷顾下, 许多来朝圣的教友们不同程度地得到了圣母的恩典——罪人回头,病人痊愈,冷淡人热心……

本文标题:内蒙古:各地神长教友相聚磨子山,敬礼圣母玛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