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米兰荣休总主教泰塔曼齐逝世,教宗称他是深受爱戴的牧人


2017-08-06 03:02:26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米兰荣休总主教迪奥尼吉‧泰塔曼齐(Dionigi Tettamanzi)枢机久病不治,於8月5日上午安息主怀,享年83岁。教宗闻讯後立即拍发唁电给米兰现任总主教斯科拉(Angelo Scola)枢机,向泰塔曼齐枢机的亲属和米兰总教区表达哀悼之情。
教宗在唁电中写道,泰塔曼齐枢机是米兰总教区“最杰出的儿子和深受爱戴的牧人之一”,一生“富有贡献”,喜乐地见证福音,且“温顺地服事教会”。
泰塔曼齐枢机最初是米兰总教区的司铎,後来担任过安科纳-奥西莫(Ancona-Osimo)教区主教、意大利主教团秘书长、热那亚(Genova)教区总主教,最後被任命为这个深受宠爱的盎博罗削教会的总主教和维杰瓦诺(Vigevano)的宗座署理。
教宗称泰塔曼齐枢机是一位殷勤的牧人,“全心致力於司铎和全体信友的需求和益处”,尤其关注“有关家庭、婚姻和生物伦理,这些他特别具有专长的议题”。
教宗最後祈求上主“赐予这位祂所喜爱的忠实仆人永远的喜乐和平安”。教宗也特别降福那些为泰塔曼齐枢机的逝世哀恸和在他病危的最後时日曾照顾他的人。

本文标题:意大利米兰荣休总主教泰塔曼齐逝世,教宗称他是深受爱戴的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