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天主堂遇袭,教宗的关怀令信友们深受感动


2017-08-09 16:50:30

(梵蒂冈电台讯)尼日利亚奥祖布鲁(Ozubulu)圣斐理伯天主堂8月6日主日上午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26人受伤。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唁电给内维(Nnewi)教区主教奥克克(Hilary Paul Odili Okeke),「向他、向内维教区的所有信友,尤其是向亡者家属和这起悲惨事件的所有受害者表达由衷的哀悼之情」,「祈求天主恩赐慰藉与力量」。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奥克克主教向「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表示,这起悲惨事件可能涉及当地的问题,与恐怖主义无关。这位主教已前往两间医院探望伤者和受害者家属,鼓励他的信友们继续对天主抱持信心。当地团体对圣堂遭袭击而惊恐不安;「但是即使在弥撒中发生了这种事」,袭击隔天仍有很多人前来圣斐理伯堂。
教宗的唁电在一台弥撒开始前送达奥克克主教之手。这位尼日利亚主教说:「我很惊讶,因为我没想过会收到教宗的讯息。我立刻向我的信友们宣读了这讯息,教宗的关怀令他们深受感动。在如此悲惨的时刻,教宗给予了他们安慰。」
奥克克主教竭力为伤者和受害者家属安排各种援助,恳请世界各地所有的基督徒提供支持。「首先,我们吁请我们信仰内的弟兄姐妹为我们祈祷、为受害者和袭击者祈祷。我们的首要请求就是祈祷、祈祷、再祈祷。」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天主堂遇袭,教宗的关怀令信友们深受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