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东鱼台堂口庆贺圣老楞佐执事殉道纪念日


2017-08-11 09:37:43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省邢台教区威县东鱼台堂口,在8月10日隆重地庆贺圣老楞佐执事殉道纪念日。本堂王神父邀请石家庄北堂的鼓乐队以及本村锣鼓队参加了庆贺圣老楞佐执事殉道纪念日,弥撒于上午10点开始,在乐器和鞭炮声中进行了游街式大上台,长长的队伍布满了整个村子的街道,加上好多教外朋友的围观,更使节日增添了气氛。这次庆典活动共有24位神父进行了共祭弥撒,弥撒后又进行感恩圣体降福。

    圣楞佐老是罗马教会七位六品之一,他掌管着教会的财产,并负责救济穷人的工作。为誓死保护教会财产,公元258年圣人以身殉职。以后圣老楞佐圣人在罗马和其他地方显过好多灵迹。自公元4世纪起,老楞佐成为教会最著名的圣人之一。

    本堂王神父告诉笔者,东鱼台堂口之所以庆贺圣老楞佐执事殉道纪念日,是因为圣人在东鱼台堂口显过奇迹,于清光绪26年的战乱中,保护了教堂及教友生命。为感念主恩和圣人的助佑,当时的本堂司铎把事迹报主教考核批准,上报教宗。后教宗传发圣谕,谕曰:兹日为全区特大节日,遇期全体圣职人员,风雨无阻,世代念主救恩。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东鱼台堂口庆贺圣老楞佐执事殉道纪念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