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岐山总铎区上河会祝圣圣堂


2017-08-12 11:57:47 来源:凤翔教区网

   信德网讯: 7月29日,细雨濛濛,凤翔教区岐山总铎区上河会举行隆重的祝圣圣堂庆典。

    上河会虽教友不多,但信仰热忱,教堂虽小,却妆点得精致高贵。一大早,堂区教友就忙碌着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早餐。8时许,就有20多位神长、多家乐队、近500名教友云集小堂。

    9时整,祝圣礼仪开始。首先举行了简短的游行,在十字架的引领下,旗队、秧歌队、多家乐队和参礼神长沿堂前小路前行,主教洒圣水降福了教友和山村。

    沿途两边的教友家庭在大门外供奉着圣像,当游行队列到达之际,主人家便点燃鞭炮,欢迎远道而来的教友。

 感恩祭由教区李镜锋主教主礼,20多位神父共祭。主教在弥撒 证道中强调,矗立的圣堂就是信仰的宣示,但更重要的是教友们的心中要有坚固的信仰,这才是牢不可破的圣殿。教友们要常常反省自己,对照天主的规诫痛改前非,不断地洁净心灵,这就相似于我们不断为圣殿保洁,使圣殿永远光辉美丽;其次,对圣殿要有恭敬之心。因为圣殿是天主的居所,我们在圣殿中鞠躬、打扦动作要规范到位,外观上恭敬,心中更要有敬畏之心。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岐山总铎区上河会祝圣圣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