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爱尔兰基督教徒吁勿用RIP,因字义过分天主教


2017-08-13 08:25:40

北爱尔兰奥兰治联盟呼吁成员及其他基督教徒,在某人死后,不要使用「RIP」(安息)来悼念对方,因为这是关乎天主教的迷信观念。

刊于该组织报章《The Orange Standard》的文章说,此语是「基督教圈子属灵混乱的一个例子。」

这是回应北爱尔兰福音派基督教会秘书长华莱士.汤普森(Wallace Thompson)所提到,社交媒体增加使用RIP——拉丁文requiescat in pace的缩写,英文为rest in peace。

汤普森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单是观察社交媒体,我们便注意到RIP广为基督教徒,以及一些福音派基督徒所用。」

汤普森说:「我明白罗马天主教对此的立场,我及福音派基督教会更加关注的,只是为了在这问题上,福音派基督徒之间有更好的了解。」

汤普森还在《Facebook》发表信息,说他认为RIP是为死者祈祷的经文,而他并不鼓励。

他说:「从基督教的角度,我们相信……当死亡来临,一个人不是去与基督分享永生,就是进地狱……这是我们所相信的福音。」

「在宗教改革的五百周年,我认为当马丁路德恍然大悟时,我想他意识到一切都只是靠信仰,只有在基督里……当死亡来临,已经决定了(你会去天堂还是地狱),死后再不会作任何决定。」

本文标题:北爱尔兰基督教徒吁勿用RIP,因字义过分天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