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婚委会设婚姻关顾热线陪伴家庭跨越人生低谷


2017-08-19 08:38:11 来源:公教报

    香港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牧灵关顾事工将于八月二十二日推出“足印同行”婚姻家庭关顾热线,已接受培训的义工透过聆听与安慰,陪伴在婚姻或家庭遭遇困难的人走过低谷。

   “足印同行”婚姻家庭关顾热线逢星期二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以及星期四晚六时卅分至九时卅分提供服务,每节由三名义工当值。关顾对象包括正面对婚前准备、婚姻关系、离异家庭、生育、育儿、家人相处、亲人离世等处境困难的人士。
    专责牧灵关顾事工的婚委会牧民干事李智光八月十日说:“堂区培育者未必能主动察觉信徒的婚姻危机并给予协助,或当事人因难以启齿而不希望向人倾吐内心郁结,而热线可让有需要人士安心分享所面对的困境,不须面谈以增加私隐度。”
    李智光指信徒义工按求助者需要给予信仰支持,例如来电者所面对的问题苦无出路,在情况许可下,义工可邀请对方一起祈祷;曾经历婚姻危机的义工,更能体会来电者面对的苦困,义工能以过来人身份关怀这些面对困难的家庭,成为受伤的治疗者。

三十位义工受训接听来电
    婚委会五至七月为信徒义工提供约三十小时的培训,从教会看婚姻观、聆听及回应技巧、自我情绪照顾、危机处理、教会婚姻法等,由神父、社工、婚姻辅导员、医生等担任讲者。现约三十名义工受训后协助接听来电。
    已婚二十五年的信徒义工Agnes八月十日对本报说,现今社会的婚姻问题愈趋复杂,当出现婚外情或家庭暴力等问题时,信徒承受莫大痛苦;培训时她认识到教会的婚姻牧民原则能帮助难以挽回婚姻的信徒,透过适切支援帮助他们寻求出路。
    另一已婚三十三年的义工李太说,当夫妇面对婚姻问题时,很需要别人的聆听与安慰,而信仰团体透过祈祷支持受困者,能让他们感到关怀。她说培训期间更明白夫妻相处之道,我的个性较急,容易对别人下判断,受训后明白耐性和聆听的需要。

本文标题:公教报:婚委会设婚姻关顾热线陪伴家庭跨越人生低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